車是?
Dec 06, 2019

【車勢星聞】黃偉晉克服「尷尬症」,挑戰類一鏡到底的獨角戲

歌手黃偉晉拍攝新歌MV,得一個人在鏡頭前演出尋找洞口、抽象找自己的戲份,角色十分吃重!但他不怕挑戰,就怕「尷尬症」發作。

導演在MV裡設計了許多類一鏡到底的獨角戲,尤其導演安排他有一幕要對著鏡頭微笑,這個舉動讓他差點招架不住,他透露過去拍對嘴時,每每要對鏡頭來點情緒或耍帥,都讓他忍不住大喊:「好尷尬、好做作喔~到底在幹嘛,我不要做這件事。」但他一人上陣,只好不斷說服自己融入情境裡,才克服內心尷尬,成功激發精湛演技。

導演特別多抓一天上陽明山黑森林出外景,好巧不巧,當天外頭下起滂礡大雨,雨勢之大,讓他妝髮差點全毀,全身淋得溼答答,尤其路上「步步驚心」,他得不時望向遠方,在大雨之中做出找尋自己的模樣,一個不小心,差點踩到地下的石頭或凹槽踉蹌跌倒,這些都增添拍攝MV的困難,但他風雨生信心,最終還是完成了挑戰。

資料、照片提供/愛貝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