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Dec 01, 2019

【車勢品酒】美格Maker’s Mark Private Select台灣限定款,客製三種風味限量上市

紅色封蠟,是美格的獨一無二印記,堅持手工與獨特製程更是美格引以為傲的工藝。今年台灣三得利帶領台灣三間知名菸酒專賣店,親自前往位於美國肯塔基州的美格酒廠,利用酒廠嚴選的橡木條,親自調配出專屬的美格私藏臻選Maker’s Mark Private Select酒款。包括新竹旭品洋酒的「ShiuhPiin One and Only」,台中酒湖洋酒的「與橡木の對話Winelake」、台中酒號倉庫的「Taiwan No.1」(按店名筆畫排序),三款酒款將於11月底上市,每一款不僅是台灣限定款,更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存在。

美格美國波本威士忌選用軟紅冬小麥取代傳統波本使用的黑麥與裸麥,造就圓潤馥郁的口感,堪稱波本之最。除了市面販售的美格Maker’s Mark與美格46 Maker’s Mark46等系列酒款,美格酒廠更推出可以客製化的「美格私藏臻選Maker’s Mark Private Select」。美格私藏臻選Maker’s Mark Private Select與一般至酒廠隨意指定一桶酒裝瓶的包桶方式不同,是款可以發揮自己的創意與鑑賞力酒款。酒廠精選五種不同烘烤方式、不同裁切紋理的法國與美國橡木條,創作者可隨意挑選10條自己鍾愛的橡木條,組合出獨家配方放入美格陳年的原酒中,賦予酒液專屬的風味。如此作法創造出可創造出超過1000種的風味,再經過6-8周的二次熟成,獨一無二的美格私藏臻選Maker’s Mark Private Select即誕生。

今年台灣三得利特別邀請台灣三間菸酒專賣店前往美格酒廠,透過其專業味蕾創作出美格獨家配方。每款不但能感受到美格圓潤馥郁的風味特色,更為美格增添了許多獨特的口感香氣。包括來自新竹的旭品洋酒的「ShiuhPiin One and Only」,使用多份擁有溫和甜味的法國橡木條,賦予其酒款輕盈的酒體與富有層次的焦糖香草香氣,尾韻更有著濃郁的可可豆風味。來自台中酒湖洋酒的「與橡木の對話Winelake」,有著撲鼻而來且層層分明的香氣,入口後酒液如絲綢般的滑順口感綻放於喉間,尾韻猶如山澗流水,輕柔綿延且悠長。另外,台中酒號倉庫的「Taiwan No.1」入口前可嗅到含苞待放的內斂香氣,啜飲一口即感受到木質風味在舌尖綻放。

獨一無二的封蠟瓶身、客製化的酒標與絕無僅有的風味讓每一款美格私藏臻選Maker’s Mark Private Select都更顯珍貴,每款僅限量不到300瓶,11月底於新竹旭品洋酒、台中酒湖洋酒、台中酒號倉庫限定販售。

旭品洋酒「ShiuhPiin One and Only」

Tasting Note

香氣

富有層次的焦糖搭配香草香氣

口感

烘烤的木質口感與焦糖風味完美融合

尾韻

煙燻氣息伴隨可可豆的風味於舌尖綻放

店家資訊

地址:新竹市東門街104號

電話:03-5222622

酒湖洋酒「與橡木の對話Winelake」

Tasting Note

香氣

撲鼻而來的香氣好比年輪一圈圈層次分明

口感

如絲綢般的滑順感綻放於喉頭間

尾韻

猶如山澗流水,輕柔綿延且蜿蜓悠長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中山路一段486號

電話:04-26805836

酒號倉庫「Taiwan No.1」

Tasting Note

香氣

沉穩且內斂的木質香氣

口感

酒體飽滿,木質風味層次豐富且鮮明

尾韻

波本木質調佐以順口的草本香氣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爽文路1121號

電話:04-24063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