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Nov 30, 2019

【車勢星聞】苗可麗演「板模工」選角一次過,拍工地戲坦言曾想抽腿:可以不去嗎?

台灣首部大型工地實景拍攝劇集《做工的人》(We, the Laborers)主角李銘順、柯叔元、游安順、苗可麗、薛仕凌在29層鋼骨大主角李銘順、柯叔元、游安順、苗可麗、薛仕凌在29層鋼骨大樓工地親身實景拍攝的艱苦面紗。《做工的人》預計2020年第一季上映,全劇共6集。工地親身實景拍攝的艱苦面紗。《做工的人》預計2020年第一季上映,全劇共6集。

做工的人》創下台劇首次進駐大型工地實景拍攝的紀錄,全劇有85%的台語演出,金鐘視帝李銘順柯叔元飾演鐵工兄弟阿祈與阿欽。劇中一心懷抱發財夢的男主角李銘順,與板模工游安順及開怪手的薛仕凌,被其他工人戲稱為「噗嚨共三人組」,三個麻吉好友在工地裡上演一場又一場荒謬搞笑的發財戲碼。最新預告一出廣獲好評,「覺得這群組合很有意思」、「李銘順從斯文到粗獷都能演,戲路無極限」、「美秀集團的音樂很洗腦,搭配哎唷很可愛」,影迷們興奮十足,引頸企盼明年開播日的到來。

超前導預告第二發也驚見兩位女性身影,分別是飾演板模工人之妻的苗可麗及演出檳榔西施的孟耿如,導演鄭芬芬表示,選角時這兩位都是見一次就定案,沒有任何掙扎。「昌嫂是工地很重要的一道風景,可麗姐是我們心中既堅強又溫柔的最佳代表,耿如演女神駕輕就熟,但要穿得清涼演檳榔西施相信會帶給觀眾新奇感。」苗可麗回憶當時得知要進工地拍攝,心想「可以不去嗎?」但又覺得工地拍攝很新鮮,會有不一樣的挑戰,角色也不是平常會有的打扮與生活方式,於是勇敢接受挑戰,「這就是身為演員幸福的地方,可以嘗試不一樣的人生。」

資料、照片提供/大慕影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