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Sep 08, 2019

Sony Xperia 5 正式發表,延續 Xperia 1 攝影技術、十月在台推出

Sony 手機在今年上半年迎來了產品線更名,不過發表新機的節奏仍然維持半年一款旗艦機的傳統,在 IFA 展前推出了 Xperia 5,延續 Xperia 1 的特色,不過在拍照、螢幕和遊戲上更加進步,預計十月在台推出。

Sony Xperia 5 在外型上大致延續 Xperia 1 的設計,採用 21:9 CinemaWide Full HD+ OLED 螢幕,支援 ITU-R BT.2020 超廣色域和 DCI P3 廣色域標準以及 D65 光源顯色技術,機身前後皆為康寧第六代大猩猩玻璃,全機支援 IP68 防塵防水規格,顏色則有黑、灰、藍、紅四色。

相機也大致上延續 Xperia 1 的配置,採用三顆 1200 萬畫素鏡頭,分別提供 16mm 超廣角、26mm 標準鏡頭以及 52mm 望遠鏡頭,並加入 OIS 光學防手震技術、人眼追蹤對焦(Eye AF)、10fps 連拍等功能,較上一代更提升的是 Xperia 5 多了 10fps AF/AE 功能,且具備 30fps 偵測對焦/自動曝光計算,在拍攝動態人物時更能精準曝光且準焦。

錄影方面,延續 Xperia 1 的 Cinema Pro 電影及專業錄影功能,不過細部更加強化,可以有更彈性的專案設定、白平衡調整、手動對焦應用、收音程度等設定,也能剪輯不同影片合而為一;Xperia 5 還多了攝影建議功能,當手指擋住鏡頭或有人閉眼時都會跳出提醒,另外手機還內建 Sony 自家 Imaging Edge 應用程式,不用自己下載 app 就能傳輸相容的 Alpha 或是 Cyber Shot 相機裡的照片到手機裡。

聲音方面,Xperia 5 加入了 Dolby Atoms 杜比全景聲,不論是透過手機內建的雙喇叭或是耳機都可以有更身歷其境的聆聽感受。

其它硬體配備包含搭載了高通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6GB RAM128GB ROM,並有 3,140mAh 電池,支援 USB PD 快充等規格,預計今年十月會在台灣推出。

 

●本文授權轉載自 T客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