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ug 20, 2019

【車勢星聞】《使徒行者2諜影行動》張家輝、古天樂飛車勇闖西班牙

電影《使徒行者2諜影行動》除了到神秘色彩濃厚的緬甸進行拍攝,更大手筆前進歐洲西班牙,大膽的在知名的奔牛節拍攝槍戰及飛車場面,連拍過許多大場面的影帝張家輝也驚呼場面盛大,真的是高難度的拍攝。

使徒行者2諜影行動》延續前作諜對諜的緊張刺激,還有更上層樓的動作場面。電影一開始便在香港鬧區展開恐怖的汽車高速衝撞行人的恐怖行動,讓行人有如保齡球般被撞飛彈開,場面極度危險震撼!但導演文偉鴻更想把港式動作片的風格融合西班牙奔牛節,拍出更驚人的火爆場面,讓動作導演錢嘉樂費盡心力,終於安排出突破以往的動作場面,「我們不想很簡簡單單的把奔牛節場面帶過,所以我把一場重要的槍戰,甚至是飛車都與奔牛節混合在一起。」

古天樂也很驚訝劇組能順利完成拍攝,「我沒有想到西班牙政府竟然可以這麼配合,因為真的是很大的場面,又要封街又動員許多臨演,更要飛車還有爆炸。」張家輝表示做為演員在前製時不太知道狀況,但人到西班牙準備拍攝時,看到現場如此大陣丈,「工作人員一定做了非常多努力,我們才能在這裡順利拍攝。」古天樂張家輝片中飛車衝入牛群中,還要不停開槍,險象寰生,他說:「整條街都是猛牛和壯漢,而且牛是真的很難控制的,拍攝起來真的很不容易。」

資料照片提供/華映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