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ug 14, 2019

【車勢星聞】從影40周年,錢小豪「健康、接劇、奉獻」三大期許全公布!

演藝圈邁入40周年,錢小豪許了三個展望,首先,就是希望大家平安健康,「這是最重要的!一定要照顧好自己!」。

日前隨著公益單位「紅心字會」全台透透探訪弱勢的錢小豪,日前在小琉球接受節目線上影視專訪,除了宣布從影40年外,面對農曆七月鬼門開,不免俗要問這位拍過無數恐怖片的他哪部最可怕?只見他不加思索回答:「最恐怖就是前幾年跟陳友合作拍電影『殭屍』,以前拍殭屍多半輕鬆,甚至有些是搞笑題材,但『殭屍』完全不同,不光殭屍與場景氛圍到位,戲裡呈現出的陰暗面,令人不禁而顫才是最恐怖的!」,面對七月禁忌?「其實我沒什麼禁忌,可能因為拍很多殭屍鬼片已不是太害怕,而且人家說鬼月別游泳,但我剛才同孩子早上去潛水!我覺得做人光明正大,那就什麼都不用怕!」。途中還探訪當地許多靈異傳說的「烏鬼洞」,「伏魔大師」錢小豪單槍匹馬深入探險秘境,隨行人則驚喊「PASS別找我!」,紛紛不約而同在洞口坐等,讓錢小豪哭笑不得。

演藝圈邁入40周年,錢小豪許了三個展望,首先,就是希望大家平安健康,「這是最重要的!一定要照顧好自己!」。第二展望就是近年來拍電影比拍戲劇多的他,希望未來能接到好劇本重回劇集崗位,錢小豪說:「我都想的!但我要挑一個好的連續劇去拍,因為拍一劇要花很多時間,有時候可能要半年,而這個角色肯定是對自己有意義才行!」其實這幾年很多劇組都有給錢小豪本子邀約,有些很喜歡,但遺憾當時檔期無法配合,因此就失去機會,但現在錢小豪除了電影外,也會多評估加入劇集的可能性,「這次去小琉球,聽到有粉絲喊我當時來台灣拍『軍官與淑女』裡,戲裡飛行官卞翔的名字,我好驚訝,謝謝你們都還記得,希望很快不久能在小螢幕上與各位見面!」至於想拍什麼角色?錢小豪則說:「什麼角色都行!一個好演員要演什麼像什麼!但如果要說個角色出來,我希望能接到像電影『淪落人』裡,黃秋生因意外導致癱瘓半身不遂,要在輪椅上度過餘生的角色,黃秋生用一顆頭的演技就打動所有人心,讓我非常想挑戰!」。

至於最後期許,錢小豪則獻給「奉獻」二字,這段日子隨著公益單位「紅心字會」全台走透透,深入關懷弱勢族群,讓錢小豪多次落淚,「實在是太讓人心疼這些單親孩子與獨居長者,有次去探視一個生活不是很優渥的單親孩子,當看到我時,即使這孩子不認識我,還是用最燦爛的笑容叫我『小豪哥哥』,牽著我的手當下,我就撇頭掉淚了。希望我能用微薄的影響力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朋友,讓他們知道你是不孤單的,只要召喚,我,錢小豪就會帶著夥伴一起來!」。從零到現在不可動搖的巨擘地位,錢小豪對每部作品總是戰戰兢兢看待,他笑說:「感覺時間過得很快!一下子就出道40年了,還記得出道時才16歲,回想當時做人處事都不夠圓融,多虧很多前輩、導演,甚至工作人員的教導,才造就今天的我!現在我56歲,依然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要學習,可是我很願意用自己踏過的足跡,把所有經驗傳承給後輩!」。

資料(照片)提供:LiTV線上影視、紅心字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