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May 10, 2019

【車勢星聞】影帝陳博正演完站長獲科林助聽器邀請改做主廚,攜手李千那出演『需要被聽見』關心長輩聽力

在偶像劇「一千個晚安」中飾演火車站站長的影帝陳博正(阿西),在微電影「需要被聽見」中飾演餐廳主廚,與金馬金鐘雙影后李千那同台飆戲,除了呼籲大家趁著母親節假期好好陪伴家人外,同時擔任科林助聽器「聽力大使」關心長輩聽力健康。

需要被聽見微電影中,飾演餐廳主廚西哥陳博正,延續過去系列微電影中,扮演提醒聽力問題的靈魂角色。現實生活動也為聽力問題所擾的他,在對戲時曾需要由經紀人女兒大聲說給他聽,後來透過配戴助聽器輔助,笑稱吵架再也沒有輸過。導演黃明春也補充,之前曾經和西哥合作,當時因為還沒有佩戴助聽器,在講戲時較為費力,溝通上也花較長時間。這次合作西哥試戲一次就OK,導戲溝通完全無障礙!

導演黃明春也提到,李千那近期接連演出逆女角色,眼神裡常不自覺流露出殺氣,在『需要被聽見』開演,第一幕劇中媽媽燒開水,聽力受損無法聽到鳴笛聲時,李千那試戲時口吻嚴厲、眼神過於銳利,導演特別叮嚀角色個性要甜美一點。李千那在拍片現場俏皮的說,「啊~ 最近叛逆女兒演多了,反而要練習一下怎麼撒嬌」。隨著微電影快節奏的情緒轉折與靈活試戲,李千那對戲的關心口氣馬上加溫,轉變成貼心媽媽的小女兒姿態。

李千那應邀擔任科林助聽器「「聽力大使」,對於拍攝中的每個聽力檢查的環節都非常好奇,透過微電影的上映提醒大家,聽力就像視力一樣,會隨著年齡逐漸退化,40歲以後聽力開始受損,到65歲以上,每3位長者中,就有1位可能受聽損所擾,呼籲大家一定要注意長輩的聽力問題。如果聽不到家中門鈴聲 (約40-50分貝),可能有中度聽損;如果聽不到燒水鳴笛聲(70分貝)、電話聲(80分貝)時,則可能是重度聽損的狀況,藉由『需要被聽見』希望號召兒女,今年母親節愛媽媽就從關心媽媽聽力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