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pr 09, 2024

【車勢星聞】何思靜為《華麗計程車行》學護理技術、克服台語大魔王

何思靜在《華麗計程車行》中以年輕率真的護理師角色圈粉無數,從學生時期就接拍廣告的何思靜,早在高中就愛上了表演,「那時看到熱舞社學姐跳舞閃閃發光、很有自信的樣子,覺得很嚮往,所以就開始去學舞蹈、上表演課。」
【車勢星聞】何思靜為《華麗計程車行》學護理技術、克服台語大魔王。(圖:星空飛騰提供)
【車勢星聞】何思靜為《華麗計程車行》學護理技術、克服台語大魔王。(圖:星空飛騰提供)

即使何思靜大學唸的是輔大資工系,她並沒有放棄表演的渴望,主動與父母溝通,在不影響學業的前提下接觸演藝工作,「有次拍了一部微電影,要飾演患有思覺失調症的特教生,很有挑戰性,播出後有朋友分享身邊也有過這樣的親友,感謝她飾演的角色讓更多人認識這個疾病。」就在那瞬間,何思靜找到了這份工作的意義與成就感。何思靜在《華麗計程車行》裡飾演的護士,所以要學習一些護理技術,例如包腳,病人送到急診室時要如何做緊急處置等。此外,對何思靜來說,《華麗》「大魔王」居然不是護理,而是台語的部分,其實何思靜本身聽得懂台語,家中長輩也都說台語,自認自己講得雖不夠正宗,但尚稱流利,難就難在「角色上,要從完全聽不懂也不會講、到可以聽得懂但講得『臭奶呆』的部分,這對我來說是蠻大的挑戰。」何思靜認為台語困難的地方是口音,「要講得很道地,有很多發音細節要留意。」也發現阿公雖然在家講台語,但對孫輩說話時又會自動切換成國語,笑說以後要更主動跟阿公講台語練習才是。更有趣地是,何思靜私下為戲練習台語對白時,「有請老師錄音讓我回家瘋狂練習,但有點衝過頭,後來我發音太標準,無奈角色設定的關係,還需要故意發成不輪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