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pr 04, 2024

【車勢星聞】黃明志生前告別式畫面曝光,新歌《當我離開以後》以死者視角參與全程

黃明志日前於馬來西亞舉行生前告別式並在清明節上架新歌《當我離開以後》MV,黃明志更是直接以往生者身份出演,以死者視角參與葬禮全程,完全不害怕觸霉頭。
【車勢星聞】黃明志生前告別式畫面曝光,新歌《當我離開以後》以死者視角參與全程。(圖:亞洲通文創提供)
【車勢星聞】黃明志生前告別式畫面曝光,新歌《當我離開以後》以死者視角參與全程。(圖:亞洲通文創提供)

黃明志難得創作抒情歌曲,這次挑戰寫下對親友想說的真心話,並在MV中的告別式裡,呈現充滿黑色幽默的人生百態。黃明志坦言:「因為去年的一年裡發生很多事情,尤其是健康的問題,從小到大沒有一年裡面進醫院那麼多次的,精神跟身體狀態方面都不是很好。當我寫這首歌的時候,我本來是要表達,如果我死後會怎樣。其實到最後看淡了、看多了,就會覺得其實也沒什麼。」黃明志受訪時淡淡地說出《當我離開以後》想傳遞的精神,百無禁忌的他甚至在MV中自己躺進棺材,第一次感受即將告別人世的心境。黃明志說,當下感覺「心情很複雜」,尤其是工作人員親手在棺材裡的他周圍放滿鮮花,感覺相當逼真。他特別到吉隆坡富貴生命館取景,和導演Marco Tan挑戰用「一鏡到底」的拍攝手法,完成這場隆重喪禮。黃明志也希望藉由《當我離開以後》鼓勵生命遇到窘境的人,就像他歌詞寫的「每秒鐘都有星星墜落,一閃即逝彷彿從不曾來過」,既然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不如放開心胸體驗人生,把握時間珍惜眼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