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Mar 30, 2024

【車勢星聞】陳亞蘭原創故事《勇氣家族》把劇本台詞用台語錄音遍傳給演員群

青睞影視舉行春酒邀請媒體採訪,導演葉天倫與新作《勇氣家族》演員陳亞蘭、林雨宣、鄭茵聲、洪毓璟和何佩芸等人共同出席。
陳亞蘭原創故事《勇氣家族》把劇本台詞用台語錄音遍傳給演員群。(圖:青睞影視提供)
陳亞蘭原創故事《勇氣家族》把劇本台詞用台語錄音遍傳給演員群。(圖:青睞影視提供)

青睞影視CEO葉天倫宣布今年將製作兩部重量級作品《東方美人》、《人生歌王》,皆是改編自台灣本土小說,題材緊扣台灣人文歷史。他更透露,「《勇氣家族》開啟和金鐘影帝陳亞蘭合作的契機,接下來會一起推出更多作品!」,《勇氣家族》製作兼主演陳亞蘭相當期待這部戲劇面世,「希望傳承台灣最在地的文化,讓大家從不同角度看見台灣的歌仔戲。」該劇除了是首部歌仔戲職人劇,可以再度看到陳亞蘭英氣十足的歌仔戲扮相,陳亞蘭和林雨宣、鄭茵聲的母女情也是一大看點,陳亞蘭在劇中飾演歌仔戲團團長,大女兒林雨宣自幼跟著母親練身段,卻在大學攻讀西洋戲劇,個性叛逆有主見,陳亞蘭笑說:「有其母必有其女。」她透露反而是莊凱勛飾演的老公在為這對母女磨掉稜角,「但是他已經不在了,究竟該怎麼與他的靈魂互動,觀眾鎖定《勇氣家族》,一定會和角色一起又哭又笑!」《勇氣家族》的原創故事可比陳亞蘭成長經歷,甚至劇中的「寶銀社」就是取自她父親經營的「寶銀社少女歌劇團」,她從小跟著戲班長大,看著媽媽擔任劇團當家小生,陳亞蘭認證這回《勇氣家族》林雨宣的角色「就是我的原型」。陳亞蘭為了《勇氣家族》還身兼「台語老師」,她幾乎把所有劇本都用台語錄音講一遍傳給大家,現場更播放當時錄音的音檔,「沒辦法,大家都一直來問我這個怎麼唸,我就乾脆都錄起來給大家。」,歌仔戲職人劇《勇氣家族》將於2024年4月21日華視主頻、公視台語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