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Mar 05, 2024

【車勢星聞】柏霖為電影《(真)新的一天 》演唱主題曲〈新的一天〉

柏霖PoLin受邀為電影《(真)新的一天》演唱主題曲之際,正好忙碌於其他工作,於是邀請他十分欣賞的音樂人好友高真在觀影後先行譜曲。
【車勢星聞】柏霖為電影《(真)新的一天 》演唱主題曲〈新的一天〉。(圖:索尼音樂提供)
【車勢星聞】柏霖為電影《(真)新的一天 》演唱主題曲〈新的一天〉。(圖:索尼音樂提供)

高真平時擅長寫出平易近人卻又不失獨特的曲調,而〈新的一天〉的基底便是來自他對於電影內似怪異卻唯美氛圍的昇華。編曲上以優美弦樂為主,再加入工業感的聲響元素,乍聽之下兩種聲音的質地相互衝突,卻又能夠同時達到某種平衡,音樂感受上的奇妙關係,就像導演陳宏一將美好的生活意象、矛盾和血腥一併置放在同一部浪漫又荒唐的電影裡一樣。柏霖PoLin隨著整首歌曲溫潤的弦樂,以如夢似幻的嗓音帶領聽眾一同置身於夢境之中,令人沈醉其中,而他的演繹讓高真稱讚不已,「柏霖在歌曲中,從聲音上的詮釋、到氣音所透露的訊息,他唱出了曲中所有細節!貼切地帶出電影那既美好又妖豔鬼魅的感受!」,至於近況

柏霖表示正在為下一張專輯創作中,而他也即將在2024年5月3日於Legacy Taipei舉辦《懂 柏霖》2024讚聲演唱會,他正在苦思安排演出曲目,要給支持他的粉絲不同以往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