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Feb 20, 2024

【車勢星聞】陳勢安全新專輯《走心的歌》前哨主打〈破風〉奮力唱出勇往直前決心

陳勢安即將推出第八張個人專輯《走心的歌》,在專輯正式問世前,首波前哨主打歌〈破風〉搶先上架。
【車勢星聞】陳勢安全新專輯《走心的歌》前哨主打〈破風〉奮力唱出勇往直前決心。(圖:索尼音樂提供)
【車勢星聞】陳勢安全新專輯《走心的歌》前哨主打〈破風〉奮力唱出勇往直前決心。(圖:索尼音樂提供)

這首為戲劇《華麗計程車行》量身製作的片頭曲〈破風〉邀請到張簡君偉擔綱製作人,打造全新勵志熱血之作,歌曲描述追求夢想、不畏艱難的精神,再搭配著充滿節奏感的編曲,讓聽眾無論從歌詞還是音樂中都能感受到滿滿的能量,整首歌曲如同歌名一般,充滿著勇敢和堅持的力量,歌詞講述面對挑戰和困難,卻絲毫不退縮,展現了不畏艱難、勇往直前的態度,透過「破風」的意象,傳達了突破障礙、超越極限的決心陳勢安表示,在籌備這首歌時正逢全球受疫情重挫後,終於開始回歸復甦的階段,處於這樣的外在狀態下,他認為最能代表當時心境的正是「破風」一詞,希望透過歌曲傳達排除萬難都要「破風」,在重整自我以及面臨各式各樣選擇的道路上,重心將不再只是永不放棄而是奮力往前衝,擴展出自己的路。在編曲的結構上,陳勢安則透露是受到《華麗計程車行》劇中「計程車司機」人設的啟發,認為計程車司機是令人敬佩的角色,總能接觸到各種形形色色的人事物,於是在設計編曲時也巧妙呼應「多元性」的概念,前半段主歌由電音元素鋪陳,副歌則是跳脫的外放搖滾,使整首歌的聽覺感受更加豐富,唱起來格外有感覺。隨著專輯《走心的歌》的來臨,陳勢安更公布讓歌迷引頸期盼的好消息,他即將舉辦全台專輯簽唱會。分別於2024年3月16日13:30在高雄夢時代1F幸福廣場、18:30在台中廣三SOGO百貨以及3月17日14:30在台北遠百信義A13北面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