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Feb 05, 2024

【車勢星聞】影音/李之勤出道35年辦首次個唱,開車背歌詞險超速

睽違三十年再發新專輯《時光 ‧ 美好》-記憶中的一首歌》的李之勤一連兩天舉辦首次個人演唱會,除了全新演繹bassa nova、九零年代輕舞曲展現舞蹈肢體及婀娜多姿身段,還挑戰台語live首唱生平首支台語歌〈爸爸的歌聲〉。
【車勢星聞】影音/李之勤出道35年辦首次個唱,開車背歌詞險超速。(圖:希望之夏音樂創意有限公司提供)
【車勢星聞】影音/李之勤出道35年辦首次個唱,開車背歌詞險超速。(圖:希望之夏音樂創意有限公司提供)

李之勤一首紅了30年的經典〈想你會想我嗎〉光是前奏一下掀起現場滿滿回憶殺;而展現十足誠意的李之勤更在兩天的演唱會上準備了三套唯美造型,並請到自己的多年好友、也是婚紗大師-林莉老師擔任造型顧問,相隔30年再回歸歌壇的李之勤特別選在自己生日前夕發行實體新專輯及辦演唱會,對熱愛音樂的李之勤來說不僅意義重大,更是她送給自己最好的生日禮物;為了這兩個「意義重大」的生日禮物,李之勤這次為了演唱會可說發揮自己畢生時間管理功力,除了提早一個月練團及做體能訓練,同時軋戲、走新專輯宣傳的她更找自己空檔「背歌詞」練功,讓這場演唱會不僅是體力大考驗,更是記憶力大挑戰!為此李之勤把多年「背台詞」的功力運用在背歌詞上,透過土法煉鋼方式邊戴耳機邊練唱,她笑說:「我的歌有種『繞口令』的特色,所以練唱起來有點辛苦,不過因為很多歌是自己寫的,一定得好好準備,不能漏氣!」提及整場演唱會歌單中最難唱的一首「大魔王」,李之勤透露:「就是新專輯的主打歌〈記憶中的一首歌〉!因為快節奏加上情緒上的變化得在節拍上,要在現場演唱很考驗!」她也笑說:「〈記憶中的一首歌〉節奏輕快很適合在車上邊聽邊練唱,有一次不小心邊開車邊唱而小小超速,還好很快意識到就慢下來,現在的科技執法,可是不留情的。行車注意安全上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