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an 23, 2024

【車勢星聞】小春與張震嶽合作新歌〈野狗〉再次突破自我框架寫出社會生存之道

小春Kenzy專輯《大丈夫》中與張震嶽合作的〈野狗〉寫出自己的生存之道,也再次突破自我框架,嘗試唱出旋律,希望能帶給大家不一樣的小春。
【車勢星聞】小春與張震嶽合作新歌〈野狗〉再次突破自我框架寫出社會生存之道。(圖:本色音樂提供)
【車勢星聞】小春與張震嶽合作新歌〈野狗〉再次突破自我框架寫出社會生存之道。(圖:本色音樂提供)

小春與張震嶽一同創作的〈野狗〉,小春直言最符合他現在的心境:「男人有很多壓力,但是很多時候心事誰人知,我就是有這種感覺。」小春說,他就像是歌詞中的野狗:「野狗為了要生存,會有很多的不得已。」張震嶽也說到:「野狗在被逼急的時候,雖然非常害怕,但為了生存下去,是會反擊的。」這首歌也同時反映出社會現況,無論是各種職業、各種階級,每個人都有各自不足為外人道的困難與壓力,可能是現實的也可能是心靈上的,有時活在這個世界上就好像活在一個大型的監獄裡,當社會中各種的枷鎖捆綁著自己,究竟要如何突破,是每個人各自的人生課題。回想起〈野狗〉的創作起源,小春笑說有一次專輯會議張震嶽突然出現在會議室,熱情邀大家一起午餐,原以為大哥出現有好料可以享用的小春,沒想到大家就叫了便當來吃,於是邊吃著便當,邊聽著阿嶽主動提出想幫小春寫一首歌的想法,這首歌就這樣有了開始。張震嶽希望小春能有突破,不要被饒舌侷限住,正符合小春當時對自己新專輯的想法,於是阿嶽就寫了一首需要「唱」出旋律的歌給小春,小春在錄音室試錄了幾天,總覺得副歌的部分還是需要阿嶽的嗓音加持,因此向阿嶽請求合唱,最終一起完成了這首深入人心的〈野狗〉,張震嶽對於小春勇於挑戰自我的態度及最終完成的作品都感到相當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