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an 09, 2024

【車勢星聞】《上山下海過一夜-漂留台灣》前往山區部落體驗生活

三立都會台《上山下海過一夜》2024最新一季節目將再推出最新強檔企劃《上山下海過一夜-漂留台灣》,要帶觀眾去探索台灣最迷人的夢幻鄉居秘境。
【車勢星聞】《上山下海過一夜-漂留台灣》前往山區部落體驗生活 。(圖:三立提供)
【車勢星聞】《上山下海過一夜-漂留台灣》前往山區部落體驗生活 。(圖:三立提供)

全新一季《上山下海過一夜-漂留台灣》製作單位將把節目四位主持人艾美、八弟、MAX、阿傑送到一個他們感到陌生的鄉村部落裡,讓他們留在這裡好好生活,好好體驗這裡的一切,大家都非常開心這一季不用辛苦爬大山的他們,帶著愉悅的心情,來到這個太平洋旁的阿美族部落裡,連外國人都趨之若鶩的台東長濱鄉、連候鳥都愛來的台南北將七,以及全台第一的旅遊勝地嘉義阿里山等。但一開始大家就遭遇了強大的考驗,出了廚房就什麼都不會的型男主廚MAX,為了要去拿東海岸最棒的手工海鹽,跟著海鹽爺爺到海邊取海水,而且還要用扁擔挑超過15公斤重的海水,又抓不到平衡的他,想挑起海水卻全身發抖而且根本也站不起來,這時一波浪襲來,弄得全身濕,而且他的災難不僅於此,清早跟著漁民做舢舨船,要搶灘出海捕大魚,不敢下船的他,整個被大浪淹沒,腳還被撞到整片黑青。艾美也是狀況連連,她要去品嚐阿美族豐年祭或過年才能吃到的佳餚,想不到叫做是「血肉模糊湯」,全豬內臟加上淋了豬血的湯品,真的血肉模糊,讓艾美根本招架不住,頻頻喊等一下,需要時間平復情緒。八弟則去體驗用台東長濱好米做出的爆米花,想不到再開蓋時,因為站錯位置,被爆米花打開時強力的氣流給噴射到腹部,讓他笑稱「我今年打算生小孩的心願,差點無法完成。」不過,在這個充滿笑容與人情味的部落裡,感動人心的事,也不斷發生,阿傑前往拜訪長濱鄉的台灣百大傑出青農,他們種出台灣第一好吃的金剛米,原來這是一個媽媽留著淚水,默默支持著兒子青年返鄉打拼的感人故事,而阿傑也被他們母子一起努力的堅持,感動得頻頻拭淚。這一季還有最特別的是四人會將這體驗到的美好,化為一道料理來跟大家分享,在MAX的好手藝下,漂留小攤還沒開賣就排滿人潮,MAX根本忙不過來,結果八弟還頻頻超賣,讓首賣的大家,都備感壓力。新一季的《上山下海過一夜-漂留台灣》將從2024年1月11日起,每週四晚上十點在三立都會台30頻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