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an 08, 2024

【車勢星聞】李之勤回歸歌壇!推出迷你專輯《時光。美好》、2月開唱

李之勤逢出道35年開心宣布推出迷你新專輯【《時光。美好》-記憶中的一首歌】宣布回歸樂壇,更選在2/3、2/4生日前夕連兩天於西門河岸留言辦出道以來首次個唱!
【車勢星聞】李之勤回歸歌壇!推出迷你專輯《時光。美好》、2月開唱。(圖:希望之夏音樂創意有限公司提供)
【車勢星聞】李之勤回歸歌壇!推出迷你專輯《時光。美好》、2月開唱。(圖:希望之夏音樂創意有限公司提供)

李之勤當年因受張小燕賞識一腳踏入歌壇,當年成為「小虎隊」師妹的她在90年代可說是叱吒樂壇的人氣玉女歌手,更因一首傳唱金曲〈想你會想我嗎〉而火速走紅華人圈;爾後在1990年發完第五張專輯《蝴蝶花》後,李之勤選擇在當紅之際毅然而然短暫退出演藝圈赴美追尋服裝設計的夢想,這一別又是長達八年時間,隨後再返回演藝圈又憑藉出色才華陸續在主持、戲劇獲得成就,近年還以戲劇《鏡子森林》獲亞洲電視大獎女配角提名,出道以來就在歌唱、主持、戲劇大展身手甚至跨界到服裝領域,不斷自我挑戰的李之勤這些年走來累積人生歷練之餘,對於歌唱始終懷有熱情的她在疫情期間因隨手寫的抒發情感及回憶文字而觸發想做專輯的念頭,謙虛的她自認當年走紅歌壇『只是運氣好』,也因此想趁著自己有能力時做一張屬於「李之勤」風格的專輯,適逢自己出道邁入35的年頭,打趣說想要藉由新作品「把歌唱這塊做好」的她表示:「希望透過這張努力完成的專輯,跟當年提攜及幫助自己的貴人獻上致意,也答謝粉絲們一直以來的支持。」她不僅在這次迷你新專輯填詞更首次嘗試譜曲,總共寫了四首半新歌的她成為名副其實的創作才女;提及靈感來源,她表示:「取材於自己在人生不同階段裡或者在不同國度生活時的回憶與經歷,每一首都是先有詞,看著文字,將從心裡面油然而生的感動旋律,用手機錄唱下來,再整理成一首首完整的歌曲旋律。感謝專輯統籌陳思函老師、音樂製作黃少雍老師及每一位老師們,除了把這些歌的結構強化升級,再按著我喜歡的曲風加上編曲,讓它們如此動聽的呈現。」此外,對於永續環保議題十分關切的她更把「綠時尚」加入設計概念,包括「減塑」把塑膠袋再利用到把海洋保護的議題帶入,其中與海洋生態循環有關、名為『請勿餵食』的綠時尚服裝靈感正是來自於新專輯第一首推出的單曲〈詠痕〉,李之勤表示:「這首歌是提醒也感嘆污染對海洋生態的一些遺憾,我們生活在這個臨海的美麗島嶼,對於珍貴的海中資源,我們除了取之與照管外,也應該更加珍惜。 近幾年來各行各業包括時尚界都提倡『綠』、提倡『環保』,於是自己有了這個感動,加入這樣的設計與想法在這次的設計與創作上。」

【車勢星聞】李之勤在90年代是叱吒樂壇的人氣玉女歌手,圖為當年專輯親筆簽名書卡。(圖:車勢星聞)
【車勢星聞】李之勤在90年代是叱吒樂壇的人氣玉女歌手,圖為當年專輯親筆簽名書卡。(圖:車勢星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