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Nov 27, 2023

【車勢星聞】《富都青年》李心潔揭破防吳慷仁關鍵,陳澤耀實地角色故鄉

電影《富都青年》舉辦上映記者會,由李心潔首度出任監製、王禮霖執導的第一部劇情長片在金馬獎風光入圍7項大獎,最終吳慷仁成功奪下金馬影帝大獎。
【車勢星聞】《富都青年》李心潔揭破防吳慷仁關鍵,陳澤耀實地角色故鄉 。(圖:甲上娛樂提供)
【車勢星聞】《富都青年》李心潔揭破防吳慷仁關鍵,陳澤耀實地角色故鄉 。(圖:甲上娛樂提供)

監製李心潔和導演王禮霖分別都是第一次轉換工作角色,在分工上花了不少時間磨合,也曾有過爭執,李心潔說:「在這行業太久了,這真的不是什麼大事,反而要珍惜有這樣的問題發生:「我和禮霖講好,底線是不要影響到我們的友情,有時我主動(講和),有時是他主動,我們都是為了電影好,溝通過程更了解對方。」強調身為監製,要幫助王禮霖更專心在導演的工作,以及最重要的必須控管預算不能超支。新科金馬影帝吳慷仁曾透露李心潔是極為嚴格的教練,記者會現場吳慷仁、陳澤耀透露李心潔其實很暖心,吳慷仁回想拍攝前兩人約在餐廳單獨會談,沒想到李心潔反而說自己赴約前心情緊張:「我開車去接他的時候,心臟都快跳出來了,我不知道他願不願意這樣溝通,這需要人生歷練、打開他的心。過程發現他是一個很真的人,分享他很多很內心的事。」,吳慷仁有感而發,過去這樣敞開心房聊天的經驗非常少:「我很羨慕香港的演員,看喜歡的明星演過這麼多戲,我讓自己和他們一樣轉速也這麼快。心潔讓我慢下來,她和我聊了很多,去年是人生的轉捩點,我似乎可以放過自己一點,我從來沒提過我自己的家庭和某些傷痛,心潔有提醒我把這樣的感覺記住,去和我小時候的自己溝通,就和電影劇情裏面我飾演的阿邦一樣。」片中陳澤耀飾演個性火爆的弟弟阿迪,大呼李心潔是他的伯樂,片中設定阿迪小時候偷錢逃家,他就實地探訪阿迪的故鄉:「心潔說要讓角色有生命,所以我到馬來西亞一個叫『亞羅士打』的地方做田野調查,發現原來這裡就是心潔出生長大的故鄉!心潔非常貼心,還請舅舅、弟弟迎接我。」電影《富都青年》將2023121日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