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Nov 17, 2023

【車勢星聞】柏霖為《美食無間》獻唱片尾曲〈把我帶走〉,直呼心疼劇中角色

柏霖為影集《美食無間》獻唱片尾曲〈把我帶走〉,化身劇中由王柏傑飾演的冷酷殺手角色黎子東,以全新創作唱出角色內心的孤獨與無奈。
【車勢星聞】柏霖為《美食無間》獻唱片尾曲〈把我帶走〉,直呼心疼劇中角色。(圖:索尼音樂提供)
【車勢星聞】柏霖為《美食無間》獻唱片尾曲〈把我帶走〉,直呼心疼劇中角色。(圖:索尼音樂提供)

柏霖〈把我帶走〉歌詞的部分由他親筆揣摩劇中殺手的心理狀態,旋律則是和金曲製作人李百罡合力完成。回想當初受邀為《美食無間》打造歌曲時的過程,柏霖表示在深入了解劇情內容後,特別心疼劇中由王柏傑所飾演的「殺手」黎子東,便決定以這個角色的視角著筆創作,細膩描繪出他所渴望得到救贖的心境,在完成歌詞後,他更直呼:「我只想要抱抱這個角色,給他愛。」而柏霖PoLin也透過演唱深刻詮釋了這個角色內心的壓抑和崩潰狀態,從歌曲前段孤獨無助的呢喃,到後段撕心裂肺的呼喊,他充滿穿透力的歌聲搭配極度澎湃的編曲,為戲劇增色不少。而《美食無間》導演奚岳隆也分享到,由於〈把我帶走〉實在太符合黎子東的心境,製作團隊在進行內部討論和溝通時,都直接稱這首歌為「殺手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