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Nov 17, 2023

【車勢星聞】《生命捕手》王識賢攜江祖平、邱偲琹、郭方儒搶救生命

東森戲劇《生命捕手》正式公布樂樂診所醫護卡司,由王識賢帶領江祖平、邱偲琹、郭方儒一起為地方醫療救護傾盡全力。王識賢與江祖平繼14年前《夜市人生》CP搭檔後,再度合作默契十足;邱偲琹化身由王識賢一手栽培長大的樂觀護理師;身兼編劇統籌與演員的郭方儒希望打造出台灣全新醫療劇題材。
【車勢星聞】《生命捕手》王識賢攜江祖平、邱偲琹、郭方儒搶救生命。(圖:東森提供)
【車勢星聞】《生命捕手》王識賢攜江祖平、邱偲琹、郭方儒搶救生命。(圖:東森提供)

王識賢在《生命捕手》劇中飾演集天賦及實力於一身的地方俠醫杜樂生,離開醫療體制後,在地方上開設樂樂診所,總在第一時間趕赴意外現場進行急救,劇中他的至理名言,「只要你想活,我就會讓你活下去。」正直的態度成為鄉里間如英雄般的存在。作品無數的王識賢聊到角色時坦言:「最困難的挑戰就是醫療方面,包括病症治療的SOP(標準作業程序)、醫療器材的使用等,都需要花上很多時間去學習了解。」角色的執著個性則讓王識賢有感而發,「杜樂生對醫療很執著,雖然表現孤僻,但其實是因為他很專注在自己的領域,因此人生中的其他部分相對陌生空白,也因為特殊的人生經歷,讓角色有很豐富的內心戲。」談及杜樂生之於樂樂診所間的情感連結,王識賢表示:「樂樂診所就像是杜樂生的秘密基地一樣,診所裡的每位成員不僅帶給他家庭溫暖,也是他特別看重的人,他們亦是杜樂生的堅強後盾。」這次與三位對手演員的合作,王識賢開心分享:「跟祖平認識很久了,對戲默契不在話下,非常的舒服。平常趁走戲時跟診所裡的年輕人聊一下劇情後大家也都能快速進入狀況。私底下偶爾也會出去吃飯聊天,戲裡戲外都是一起歡笑努力的好夥伴,就像一家人一樣。」江祖平演出119勤務中心接線員梁美珊一角,曾遭遇重大意外留下難以抹滅的面部傷疤,是俠醫杜樂生救回的病患之一,工作之餘,也在樂樂診所幫忙。與王識賢時隔14年再度合作,江祖平笑稱:「默契依然在,現場走戲對詞都能碰撞出適合角色的火花,休息時間也都在打打鬧鬧,非常好玩有趣。」角色所承載的複雜心理,讓江祖平做足功課,「梁美珊堅強隱忍的個性跟我很像,加上本來就喜歡看有關心理、醫學、人性的劇或電影,也有上網查相似的真實事件,還有導演的詳細描述,讓我很好進入角色。」至於臉上的特殊傷妝,她直言:「雖然會悶熱不舒服,好在有專業的特化老師細心照顧,讓我的臉不會過敏。為了防止傷妝脫落,現場同事也會讓我所到之處,都有風扇甚至冷氣,算是在大熱天拍戲的一大確幸。」,《生命捕手》將於2023年11月26日起每周日晚間8點東森戲劇台、公視+首播;當晚10點Netflix、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Line TV同步上架,全劇共3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