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Nov 14, 2023

【車勢星聞】《天知道》籌備三年順利開拍,白冰冰率演員群點燈祈福

白冰冰斥資六千萬拍攝的八點檔大戲《天知道》即將開拍舉行點燈祈福儀式,製作人白冰冰特別率領主要演員翁家明、方文琳、呂雪鳳、林義芳、倪齊民、葛兆恩(寶弟)、胡子萱等人團拜,看到籌備3年的電視劇順利開拍,白冰冰感動不已。
【車勢星聞】《天知道》籌備三年順利開拍,白冰冰率演員群點燈祈福。(圖:《天知道》劇組提供)
【車勢星聞】《天知道》籌備三年順利開拍,白冰冰率演員群點燈祈福。(圖:《天知道》劇組提供)

白冰冰標示特別感謝玄天上帝指點迷津,因此她不但是玄天上帝的入門弟子,也長期在廟裡當義工,決定還願拍攝描寫玄天上帝故事的《天知道》,在點燈祈福儀式上,白冰冰特別感謝拍攝《天知道》過程中遇到的貴人們,提到自己跟玄天上帝的淵源,有一天她去拍實境節目,場景有顆樹的盆景,她叫人移開,移開後下面有很多蚯蚓,她請人掃乾淨,結果拍完她人就不舒服,上吐下瀉,「後來我聽說這樹已經幾十年多,我移開沒有先打個招呼。」當場有個工作人員拿一個護身符給她,「我一戴上,就全身大汗,吐出一口全是黑色的,整個人虛軟,但馬上人就好了。」.護身符是工作人員戴很久的,上面的字都已褪色,是過世阿嬤給他的,他也不知是哪位神明?問了媽媽才知道上面是「玄天上帝」。. 白冰冰想著要去跟玄天上帝道謝,但不知可以去哪?結果她回家沐浴焚香後,有人來按鈴,有朋友要她快開門,她帶了玄天上帝的宮主王美雲來找她,「宮主聽說這是我家,只是過來打個招呼,我馬上不管已經晚上了,就趕過去拜拜。」白冰冰長期受玄天上帝照顧,3年前發願要拍攝玄天上帝的故事,這3年換了不少編劇團隊,每一組都很優秀,但她一心想找到最契合自己理念的劇本,因最後決定由編劇蘇大逸來擔此重任。故事中有不少打戲,特別找了擅長拍攝打戲的導演張藝騰執導,並找了歌手蔡佳麟演唱片尾曲。《天知道》演員卡司陣容堅強,白冰冰透露所有演員都是經由玄天上帝擲筊同意才挑選的。其中靈魂人物玄天上帝由翁家明飾演、方文琳則飾演韻律舞老師,及冰冰透露兩個角色都有4、5個人選,最後是玄天上帝擲筊選的,這是翁家明第一次演神明戲,也要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方文琳。《天知道》預計共30集,每集6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