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Nov 11, 2023

【車勢星聞】廖文強全新EP《成為誰的家》同名新歌「音樂節夢幻陣容」獻聲

廖文強時隔兩年推出全新EP《成為誰的家》,這幾年陸續為多位歌手寫歌,回歸自己歌手本位,回到自己的音樂,廖文強從來沒有停止思考過:「有什麼歌會需要我的聲音?」
【車勢星聞】廖文強全新EP《成為誰的家》同名新歌「音樂節夢幻陣容」獻聲。(圖:晨安音樂提供)
【車勢星聞】廖文強全新EP《成為誰的家》同名新歌「音樂節夢幻陣容」獻聲。(圖:晨安音樂提供)

廖文強EP同名歌曲〈成為誰的家〉從發想到完成,歷經了五年才問世,也得到了許多人的協助,廖文強表示:「這幾年來每次發行新作品都想要放進這首歌,但一直都覺得還不夠適合,直到這次EP發行,與另外兩首歌曲搭配,才終於達到天時地利人和,讓這首歌有了最好的家。」令樂迷驚喜的是,歌曲最後有一段震撼人心的大合唱,除了廖文強自己一人分飾多角的聲音之外,還特別邀請音樂圈好友們跨刀獻聲:徐佳瑩、陳零九、吳汶芳、青虫aoi主唱吉尼、甜約翰主唱吳浚瑋、林正、Coca-Koala主唱瘦瘦,以及理想混蛋主唱雞丁,如音樂節夢幻陣容般。呼應EP三首歌連貫的故事,這次的影像皆由廖文強自己編寫腳本,歷時三個多月前前後後寫了4個版本,最後以「火星返航募資計畫」作為定案;第一首歌〈做浩瀚的宇宙裡一顆渺小的星〉介紹出迫降地球的火星人,談論獨特性、談論信念;第二支〈微光〉以地球好友的溫情切入,談論陪伴;最後〈成為誰的家〉描寫在抗拒與接納之間的選擇,談論歸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