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Nov 10, 2023

【車勢星聞】陳大天夢幻連動韋禮安、許富凱高唱〈沒比較就沒有傷害〉

陳大天睽違三年回歸樂壇再出擊的他決定「放大絕」,除了請到好友兼換帖的許書豪製作操刀外,更一口氣邀來韋禮安、許富凱合唱全新單曲〈沒比較就沒有傷害〉。
【車勢星聞】陳大天夢幻連動韋禮安、許富凱高唱〈沒比較就沒有傷害〉。(圖:大鵬經紀提供)
【車勢星聞】陳大天夢幻連動韋禮安、許富凱高唱〈沒比較就沒有傷害〉。(圖:大鵬經紀提供)

提及當初會想要找來這群金曲級的歌手好友們助陣,陳大天坦言要感謝老闆張小燕的提攜,「一直以來都覺得我很幸運,很順利入行圓夢當藝人,除了有機會主持跟演戲,還能發唱片甚至延伸觸角到脫口秀,每個工作小燕姐總會親自跟我討論,這次新歌也是她請經紀人問我:『你還想唱歌嗎?』實在對小燕姐充滿感謝!」也因為張小燕的一句話,讓陳大天決定趁著自己出道15周年之際拚個大件事,內心第一個想法就是想找自己音樂圈的「夢幻陣容」合唱,「當時人選油然而生,『金曲製造機』韋禮安跟台語歌王許富凱就出現在了合唱名單中,製作方面當然要找我的好友許書豪製作,他是我第二張專輯兩首歌的合聲天使,超有才華的他當然是不二人選!」秉持著牡羊座衝勁個性的他執行力超強,立馬邀約就獲得三人首肯,他開心笑說:「做表演職業,就是要把不可能變成可能!我這輩子只拿過綜藝大熱門猜歌王,這次在他們答應合唱的時候,讓我變成了金曲獎擁有者的『擁有者』了!」首次進錄音室合唱的三人默契十足,第一次進錄音室就神速地在一小時內錄完,還意外發生「沒比較就沒有傷害」的小插曲!原來韋禮安、許富凱兩位唱將級歌手拿出看家本領,不僅口白、和聲一次到位,其中許富凱更神來一筆地在歌詞、唱法融入唱台語歌元素,讓整首歌更活靈活現地彰顯喜劇節奏;而與陳大天一起寫歌的韋禮安更把超強創作本領發揮到淋漓盡致,不僅在第二次會面時就把副歌完成,歌曲朗朗上口的好聽程度讓眾人大讚是「迷因王子」!而兩位金曲得主有力助攻,更讓陳大天自嘆弗如地笑說說:「果然是金曲得主,真的沒比較就沒有傷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