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Sep 07, 2023

【車勢星聞】《他馬克老闆》鄭人碩結巴症狀上身,自嘲沒人知道他的喜劇天份

電影《他馬克老闆》舉行媒體試片,導演瞿友寧與主要演員盧廣仲、曾國城、黃宣、鄭人碩、爆花、黃鐙輝、江齊齊聚一堂,談起拍攝甘苦談,現場笑聲不斷。
【車勢星聞】《他馬克老闆》鄭人碩結巴症狀上身,自嘲沒人知道他的喜劇天份。(圖:華映娛樂提供)
【車勢星聞】《他馬克老闆》鄭人碩結巴症狀上身,自嘲沒人知道他的喜劇天份。(圖:華映娛樂提供)

曾國城再次接演電影,除了因為跟導演瞿友寧的好交情之外,演員皆為很新鮮的組合,深信好的喜劇需要許多好演員的共同撞擊,於是思考了許多天,排除每週五天需要固定主持的萬難之後,投入這次的電影演出,沒想到一開始就被通知需要有禿頭的造型,跟導演一開始說的輕鬆好玩,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光是這個禿頭造型每次就要花上將近3小時上妝,試頭套那天更是試到半夜,平常帥氣習慣的他,很怕大家會不習慣,誰知道一到片場,反而逗笑大家,但他說:「這顆頭弄了五六個小時,結果曝光才五六分鐘,拍電影真是不容易啊!」而電影中的狗腿一哥旺福小民,承認全片中他最重要的事就是巴結老闆,所以看到老闆禿頭,他一慣微笑說「老闆怎樣都好帥」。片中盧廣仲飾演的馬克,現實生活中沒有當過老闆經驗的他,完全不會想當老闆,電影中一場狂砸辦公室讓全公司傻眼的戲,他表示拿著滅火器亂噴的場面,真的拍得很辛苦,因為滅火器噴出的化學物質真的會阻隔氧氣,讓他越拍越缺氧,最後至倒在也上,他笑說:「不是演的,是真的吸不到氧氣,沒有力氣了。」「黃宣第一次演戲,就像劇組永遠的打氣筒,只要有他在 就不覺累,好比行走的元氣松露。」黃宣和廣仲對手戲最多,他這樣形容廣仲:「他很照顧人非常貼心,什麼瞎話都能聊,他就是我這齣戲的白馬王子,我愛他勝過你愛他。」黃宣表示這回和盧廣仲的對手戲最多,但其他人多半演出看不見他的樣子,他說:「有種孤軍奮戰感,但我們所有人在休息室中都一直搞笑,可能花絮會有更多好笑的畫面。」而黃鐙輝這次也挑戰一個舉手投足充滿女性化的角色,「我的妝髮弄的比所有女演員還久,所以我通告都是最早 ,梳化時間最久的,由此證明,果然世上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而同劇女演員爆花與江齊也自歎不如,公認黃鐙輝是片中最美演員。鄭人碩這次挑戰一個講話會結巴的職場老年,片中一段彷彿「男人的多重宇宙」,就整整拍了三天,鄭人碩也搞不清楚為什麼只有瞿導老要他演喜劇,從影集「地獄里長」到現在的電影「他馬克老闆」,導演越來越想搞瘋鄭人碩,他笑說:「我希望觀眾在我這一次新嘗試的傑克學長這個角色裡面,感受到更多的一些職場的愛,沒有霸凌,更多同理心。」電影《他馬克老闆》將在2023年9月22日推出優先口碑場,9月28日中秋連假檔期起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