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ug 29, 2023

【車勢星聞】索尼30經典翻唱/《聲林之王3》邱軍重現周傳雄〈黃昏〉

索尼音樂30週年特別企劃「經典翻唱活動」即將再迎來第二首經典好歌〈黃昏〉。
【車勢星聞】索尼30經典翻唱/《聲林之王3》邱軍重現周傳雄〈黃昏〉。(圖:索尼音樂提供)
【車勢星聞】索尼30經典翻唱/《聲林之王3》邱軍重現周傳雄〈黃昏〉。(圖:索尼音樂提供)

〈黃昏〉是一首描述男人分手後的悲傷情歌,當年由周傳雄所演唱,2000年初發行時,〈黃昏〉並不是專輯的主打歌,幾乎很少有人注意到,直到2年後,2002年〈黃昏〉竟奇蹟般的引起各界矚目,現在,《聲林之王3》的邱軍將為大家重現經典,演唱2023年全新版本的〈黃昏〉,為經典歌曲注入全新生命力。邱軍生於1999年,2021年從屏東到台北參加比賽受到矚目,人生轉折跟〈黃昏〉的機遇相仿,年僅24歲的他將這首歌唱出另一種心情衝撞,人生滄桑感淡了些,卻多了年少的迷惘與狂放。新版編曲以電吉他悶音Picking和木吉他慢慢鋪陳堆疊,襯托出邱軍低音充滿迷惘的聲線和原曲經典的弦律,而中後段的搖滾鼓聲、電吉他獨奏與邱軍穿透力十足的高音,完美展現出情感的宣洩與盡情釋放。邱軍表示,儘管都是一首悲傷情歌,但原曲較像是在偷偷哭泣、默默承受的感覺,而他重新詮釋的版本更像是「分手後一個人走在大街上,不顧別人的眼光放聲大哭、盡情的發洩,像浪子一樣的感覺。」希望大家聽到2023年新版〈黃昏〉,能夠感受到分手不是只有感傷,更能以瀟灑、率性的態度面對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