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ug 19, 2023

【車勢星聞】《百味小廚神 中元大餐》阮柏皓與「父親」藍正龍關係生疏,私下兩人健談愛籃球

電視《百味小廚神 中元大餐》劇中飾演通靈眼的天才小廚師阮柏皓,在劇情設定的隔代教養下,他和「父親」藍正龍關係生疏,但私下兩人不受角色影響,「我跟我爸爸(藍正龍)在片場一直在聊天,聊籃球。」阮柏皓透露,飾演阿公的夏靖庭除了劇中要教他做菜,戲外兩人還會討論解數學題!
【車勢星聞】《百味小廚神 中元大餐》阮柏皓與「父親」藍正龍關係生疏,私下兩人健談愛籃球。(圖:八大提供)
【車勢星聞】《百味小廚神 中元大餐》阮柏皓與「父親」藍正龍關係生疏,私下兩人健談愛籃球。(圖:八大提供)

百味小廚神 中元大餐》,由夏靖庭、藍正龍阮柏皓、江宜蓉、黃冠智、林奕嵐等人演出。故事描述怕鬼卻有通靈眼的小男孩,為了找回阿公的記憶,必須學會做菜給鬼吃,於是展開一場美味的冒險旅程。劇中因為怕鬼,阮柏皓將阿公生前給的護身符掛在脖子上,避免會看到不乾淨的東西,但阮柏皓私下對於「好兄弟」他一點也不恐懼,反而談到劇中要做「紅蟳米糕」這道菜時,「因為那個時候我要剪牠身上的線,可是牠很活潑,一直動,我就很害怕。」,談到拍攝期間與夏靖庭、藍正龍的有趣互動,阮柏皓記得有一場戲是祖孫兩人到高美濕地,「導演說我們等等就開心玩,所以我們就開始追逐,玩得很開心。」一度忘了是在工作。而與飾演父親的藍正龍劇中有場爭執戲,「然後我爸就和我在搶食譜,我拍第一顆鏡頭時有點被嚇到。」沒料到藍正龍很認真地跟他在搶食譜,讓阮柏皓當下無法招架,至今令他印象深刻。《百味小廚神 中元大餐》劇情講述天生怕鬼的男孩翰旻(阮柏皓飾),遺傳到阿公孤龍師(夏靖庭飾)的通靈眼,每年中元節,阿公都會拿出總鋪師的看家本領,辦桌款待好兄弟,沒想到阿公在今年中元節前夕意外離世,翰旻看到阿公的靈魂,發現阿公不再記得所有回憶,為了讓阿公恢復記憶,翰旻決定瞞著爸爸(藍正龍飾),決心挑戰重現這位老總舖師在食譜裡記下的每道料理。《百味小廚神 中元大餐》八大戲劇台將自2023年8月20日起,每週日晚間八點全台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