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un 11, 2023

【車勢星聞】夏靖庭、藍正龍、阮柏皓主演《百味小廚神 中元大餐》7月2日世界首映

影集《百味小廚神 中元大餐》由夏靖庭、藍正龍與童星阮柏皓演出祖孫三代,描述擁有好廚藝的「阿公」夏靖庭每逢中元必以一桌好菜款待好兄弟,孫子阮柏皓在阿公猝逝後,決心重現阿公在食譜裡寫下的手路菜。
【車勢星聞】《百味小廚神》「阿公」夏靖庭(右)在劇中指導「孫子」阮柏皓廚藝。(圖:紅衣小女孩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車勢星聞】《百味小廚神》「阿公」夏靖庭(右)在劇中指導「孫子」阮柏皓廚藝。(圖:紅衣小女孩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夏靖庭此次飾演當地家喻戶曉的總舖師,身為好爸爸的他對下廚稍有涉獵,疫情期間許多工作停擺,每天為了妻小在家研究麵食,「做燒餅,蔥油餅,饅頭,Pizza,包子之類的東西。」孩子們都因此愛上爸爸的手藝,直呼好吃!不過夏靖庭接著笑言,「我有些存疑,因為那時孩子還小,疫情期間哪裡都去不了,只能吃我做的東西!」雖然偶爾下廚,夏靖庭還是為了演出《百味小廚神》和阮柏皓等演員們一起和辦桌師傅學習,努力精進料理工夫,尤其針對劇中要用到的菜色,師傅都仔細指導如何備料、烹煮。演出後是否練出高超廚藝?夏靖庭坦言,「料理是門學問,除了事前的準備工作,以及中間進行程序,都非常耗費大量的時間,很需要耐心,一定要非常有興趣才能投入。」坦言因工作所需才練習,「戲拍完了沒時間再練習,很快就把重點忘記了。」年僅13歲的童星阮柏皓則面臨較大挑戰,他要從「料理白紙」變身「小總舖師」,「我原本是完全不會做菜,開拍之前導演讓我帶菜刀回去練習切菜,也有跟奶奶一起煮菜。」雖然努力練習,但對他在開拍後仍面臨意想不到的難關,「影集中有一道菜叫紅蟳米糕,可是那隻螃蟹很活潑, 一直在動,但我要把它的線剪開,我覺得很恐怖!」幸好最後成功克服恐懼,完成劇中指定美味菜餚。影集《百味小廚神 中元大餐》將於202372日在台北電影節舉行世界首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