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ug 16, 2023

【車勢星聞】李明川斜槓當歌手,首次發行個人單曲《就是喜歡你》

李明川近期受邀演出衛視中文台八點檔戲劇《女兒大人加個賴》,緊接在9月15日上檔的《絕對佔領》中也客串演出與男主角CP蕭鴻、毛祁生有對手戲,特別的是李明川即將發行的單曲《就是喜歡你》被選為《絕對佔領》戲劇片頭曲!
【車勢星聞】李明川斜槓當歌手,首次發行個人單曲《就是喜歡你》。(圖:三立藝能提供)
【車勢星聞】李明川斜槓當歌手,首次發行個人單曲《就是喜歡你》。(圖:三立藝能提供)

李明川表示:「大學唸的是戲劇系,後來做造型師以為跟演戲的距離越來越遙遠,沒想到這次不但有演還能演唱戲劇片頭曲,人生真是充滿驚喜!」  李明川為單曲籌備近一年,這首《就是喜歡你》是翻唱以高中生畢業歌「風箏」合輯出道的歌手團體「四個朋友」的歌。現在由「四個朋友」其中一位歌手林正擔任製作人並重新編曲。師承金曲歌王製作人陳建瑋老師的林正,這次是相隔十年後,與出道時為他擔任專輯整體造型的明川老師再度相遇。林正説:「還記得第一次開造型會議緊張到不行,因為眼前是超級大咖造型師,還好老師當年不嫌棄讓我可以帥氣出道。這次換我擔任老師的製作人,居然是唱我們以前唱過的歌,最酷的是連我自己乍聽都以為是一首全新的歌,這個角色互換超有趣!」生平第一次發行個人單曲,斜槓成為歌手的李明川自曝錄音室秘辛是他不穿內褲,及要穿著讓他最能放鬆的睡衣去配唱,李明川說:「因為我需要給自己解放感,才能放鬆開唱。」但平常很少機會非常清楚聽到自己歌聲的他不太適應,卡關好久最終完工。收到混音成品時,李明川第一個反應竟是懷疑,立刻跟製作人尖叫詢問說:「這是不是修太大?我的歌聲聽起來好噁,根本是少男,我都幾歲了,這樣會被以為是代唱啦!」林正連忙澄清說什麼都能修,只有聲線不能修太多,所以完全是以原本的歌聲為出發,絕對是明川老師本人的歌聲,製作人林正掛保證說:「「就是喜歡你」充分傳達出想要呈現的溫暖氛圍,讓大家一聽就甜到心裡。 」;「就是喜歡你」將在七夕情人節(8月22日)數位上架,MV將在當天同步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