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ug 15, 2023

【車勢星聞】楊繡惠獨愛跑宮廟,靠廟會攢「八桶金」25歲買下北市房

楊繡惠受邀到嘉義布袋由三立電視承辦為地方宗教盛事「火燈夜巡」擔任推廣大使,號稱自己是台灣版的資深芭比,楊繡惠以一襲粉紅色褲裝,配上可愛的三太子髮型打扮現身,十足跟風流行話題。
【車勢星聞】楊繡惠獨愛跑宮廟,靠廟會攢「八桶金」25歲買下北市房 。(圖:三立電視提供)
【車勢星聞】楊繡惠獨愛跑宮廟,靠廟會攢「八桶金」25歲買下北市房 。(圖:三立電視提供)

楊繡惠全程參與迎火燈、起轎、遶境等宗教儀式,笑說自己平常不跑夜店趴,唯獨就愛跑宮廟,而且是逢廟必拜,自封是台灣「宮廟趴天后」;回憶自己從16歲國中剛畢業就開始接廟會活動,全省數不清的宮廟她都跑透透,當年唱一場800元,有時一天最多可以跑8場,收入超過6千元,同學都很羨慕她早早賺進人生的「八桶金」,才25歲不到就能在台北市買房跟養家,也因此她特別感念當年廟會活動帶給她的一切,這次來行銷嘉義縣好神特色旅遊,年少記憶湧心頭,覺得格外親切!被問到過去跑廟會趣事?楊繡惠說早期廟會活動興盛,有一回現場共有3團康樂隊、10多團歌仔戲及20多團布袋戲大拚場,每團都高分貝演出,加上鞭炮聲震耳欲聾,她在台上完全聽不到自己聲音,只能憑直覺主持跟唱歌,直到鞭炮聲歇,她才猛然發現,樂隊老師根本早就停了,她還扯著喉嚨清唱得很賣力,當下超糗的,但台下觀眾卻報以熱情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