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ug 08, 2023

【車勢星聞】韋禮安創作電影主題曲〈一直都在〉,直呼像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韋禮安與JerryC第三度搭擋合作為電影《我的麻吉4個鬼》打造主題曲〈一直都在〉,並由林孝謙填詞,三人共同完成。
【車勢星聞】韋禮安創作電影主題曲〈一直都在〉,直呼像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圖:索尼音樂提供)
【車勢星聞】韋禮安創作電影主題曲〈一直都在〉,直呼像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圖:索尼音樂提供)

在創作〈一直都在〉這首歌曲時,韋禮安JerryC林孝謙三人都先看過電影,三人都被劇情所感動,根據電影畫面給他們的靈感創作歌曲。韋禮安以電影情節和畫面去發想整首歌曲的旋律,他說寫歌時是搭配著電影畫面創作,「覺得歌曲太適合劇情,自己看畫面都看到哭!」錄音時也看著電影畫面,讓自己帶入主角的心情,使語氣和情緒起伏能更貼近電影劇情。JerryC在編曲上則是參考了導演與配樂統籌提供他們想像中的聲音氛圍,透過電吉他技巧和溫暖的絃樂,生動地呈現出主角的成長歷程和情感起伏;林孝謙導演在收到曲後,便先提出幾頁的創作思路,與大家腦內激盪電影的主題,集三人之大成創作出溫暖又療癒人心的〈一直都在〉。在配唱〈一直都在〉時,韋禮安表示,副歌中「告訴我」這句歌詞的旋律本來是與現在版本完全不同,然而在創作過程中,JerryC突然提議將旋律調整成低八度,而在韋禮安唱出新版本後,驚覺這樣的旋律更令人揪心,甚至讓他自己都不禁起了雞皮疙瘩,直說:「我從來沒有想過這樣的嘗試,這就是跟JerryC合作好玩的地方,隨時丟出旋律不同走向的想法。」激盪出兩人意料之外的音樂火花!電影《我的麻吉4個鬼》將於2023年8月18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