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ug 07, 2023

【車勢星聞】影音/王識賢、韓瑜主演《阿叔》藉「木工修復師」探討台灣傳統文化價值

東森超視、華視全新戲劇作品《阿叔》邀請媒體前往主要拍攝場景之一的嘉義朴子配天宮探班,主要演員王識賢、韓瑜、張睿家、林玟誼、柏妍樺、伊正、黃西田、民雄、黃新皓、張再興等人皆在場受訪。
【車勢星聞】影音/王識賢、韓瑜主演《阿叔》藉「木工修復師」探討台灣傳統文化價值。(圖:華視提供)
【車勢星聞】影音/王識賢、韓瑜主演《阿叔》藉「木工修復師」探討台灣傳統文化價值。(圖:華視提供)

《阿叔》是關於「木工修復師」尋找自我、修補情感的溫馨療癒喜劇,由資深電視人郭建宏擔任總製作,劇情講述王識賢飾演才氣縱橫而心高氣傲,且心中似乎隱藏著什麼大秘密的「木工修復師」,該戲探討如何藉由這項逐漸沒落的工藝修補眾人的羈絆,再創台灣傳統文化的價值,也將體現台灣小鎮濃厚的人情味。王識賢在劇中的角色是眾人口中的 「阿叔」王文欽,身為工藝修復師的他,不只要修復古董傢俱,還要修補與親人跟愛人之間的情感,「畢竟人的一生就像這部戲一樣,都有很多遺憾需要修補」,相信感情跟物品一樣都是可以修復的。韓瑜這回演起在台北獨自打拼的新聞主播紀明珠,坦言這次的角色對她來說是演藝生涯中很大一個挑戰,問及在劇中是否是「準阿嬸」,韓瑜笑說這不能劇透,不過劇本還沒寫完,劇情要怎麼走都是有可能的。韓瑜也坦言,街道演出邀約的第一時間是拒絕的,自己下了非常大決心才決定離開自己的安全窩南下接拍《阿叔》,把家當都帶到嘉義,就連金雞母也帶過來養!這次在嘉義拍戲空檔也都待在飯店房間,就連藝人好友何蓓蓓吵著要來探班也都被韓瑜拒絕!平時待在飯店裡幾乎都在看電子小說、睡覺或是打電動,王識賢也分享道:「我知道她很愛看書!以前在其他電視台拍戲時,韓瑜常常躲在角落翻書,好有氣質!」張睿家在劇中原本是一名竹科工程師,後來因緣際會被濟公上身,甚至還被點名、當起濟公的代言人,於是回到家鄉開啟他當「乩童」的新人生,聊起演濟公的趣事,張睿家透露有一場演濟公懲罰他、讓他卡在神桌下一整天的戲是最累的一次,苦喊:「回家後肩頸超痠的。」。戲裡的林玟誼則是從小跟著阿叔一起學做木工,笑稱:「 我在劇中根本就是男扮女裝,偶爾才是女扮男裝。」雖然這齣戲中林玟誼展現超多男子氣概的一面,但身邊完全不乏追求者。其中一名追求者黃新皓自嘲:「我就是在劇中一直追怡雯(林玟誼飾)的馬子狗。」另一名追求者張再興介紹擔綱角色時,也吐槽自己在劇中主要就是「把馬子」,跟黃新皓一起競爭。黃西田這次飾演韓瑜的舅舅,笑稱自己是演員中年紀最大的,劇中大家都尊稱他為阿公,在戲裡角色基本上就是個長老的角色,不只凡事都得經過他的決定,也是所有人的智囊庫、更身兼大家的和事佬,任何事都需要他出來「喬」。而首度演出電視劇的柏妍樺,笑說大家可以從第一集看她到最後一集的成長和進步,就像她如何詮釋對原生家庭不滿的叛逆未婚媽媽,在朴子受到很多人的感化進而成長的故事,「也謝謝所有前輩們的耐心與教導。」問及民雄今天怎麼未見劇中老婆王彩樺?他開玩笑說:「她就很忙,忘記今天是記者會。」笑翻所有人。

【車勢星聞】全新戲劇作品《阿叔》邀請媒體前往主要拍攝場景之一的嘉義朴子配天宮探班。(圖:華視提供)
【車勢星聞】全新戲劇作品《阿叔》邀請媒體前往主要拍攝場景之一的嘉義朴子配天宮探班。(圖:華視提供)
【車勢星聞】全新戲劇作品《阿叔》邀請媒體前往主要拍攝場景之一的嘉義朴子配天宮探班。
【車勢星聞】全新戲劇作品《阿叔》邀請媒體前往主要拍攝場景之一的嘉義朴子配天宮探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