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ug 02, 2023

【車勢星聞】《鬼之執行長》孫沁岳太入戲,休息竟枕陳為民腿睡覺

三立、華視《鬼之執行長》劇中孫沁岳與陳為民飾演父子,但這對父子在劇中個性落差極大,而且會常開「我常懷疑不是你親生的,大學時跑去做DNA檢測,發現百分之99.999是親生」的冷笑話。
【車勢星聞】《鬼之執行長》孫沁岳太入戲,休息竟枕陳為民腿睡覺 。(圖:三立提供)
【車勢星聞】《鬼之執行長》孫沁岳太入戲,休息竟枕陳為民腿睡覺 。(圖:三立提供)

孫沁岳次這和陳為民飾演父子,他們個性南轅北轍,一個冷面冰山但內心其實溫暖,一個熱情講義氣年輕時候混兄弟,因為梁爺爺(庹宗華)覺得他有做麵包的才能,硬逼他當學徒,衛榮發(陳為民)才走上麵包師傅的路。陳為民說:「就是因我跟他爸爸也合作過,然後跟他哥哥又是好朋友,雖然第一次跟沁岳合作,但是我覺他是一個戲很棒的人,是很細膩的一個大男生。」而孫沁岳也覺得陳為民非常敬業、專業、也非常有趣,經常在拍戲現場講他有趣的經歷,反應也非常快,父子鬥嘴的橋段很多都是他們現場即興的火花,如果現實中有一個這樣有幽默感的父親一定非常有趣。而陳為民也認為他和孫沁岳戲拍下來還真的像父子,「你知道他私底下對我怎樣嗎?我們在有空檔休息的時候,他還會頭枕在我的腿上睡,就是很入戲啦!然後沁岳也是一個入戲很快背詞很快、融入角色很快的一個好演員,所以好演員對好演員沒有什麼提點,我們反而是互相幫忙。」常常他們臨時到現場才拿到新劇本,就會互相來對一下本,再很認真的試幾遍戲,真正拍攝的時候每次都非常順利。另劇中陳為民是麵包大師,現實生活中他也自己讚美自己廚藝好,他說:「這不是自誇的,因為我在家即便一個人,我都常常做菜自己吃,最得意的拿手菜是滷肉飯的滷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