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ul 31, 2023

為賽車而生,TAG Heuer Monaco計時腕錶賽車藍限量版

瑞士先鋒製錶品牌TAG Heuer泰格豪雅榮幸宣布推出 TAG Heuer Monaco計時腕錶賽車藍限量版,將其最具標誌性的方形賽車計時腕進行令人耳目一新的創新詮釋。這款全新Monaco腕錶證明了泰格豪雅致力於打造以賽車運動為靈感所啟發的代表性腕錶作品。

TAG Heuer Monaco

靈感源自代表性一級方程式賽車

TAG Heuer泰格豪雅一直是和賽車關係最緊密的腕錶品牌之一,而Monaco體現了這一點。當豪雅(Heuer)於1969年首度推出此錶款時,成為製錶產業的革命創舉,更從此改變了高級製錶技術與面貌。不同於市場上的任何其他產品,那是搭載革命性Calibre 11機芯的世界上第一款方形防水錶殼計時腕錶。Monaco腕錶不只是首創大膽的設計宣言,其命名更源自充滿傳奇色彩的一級方程式賽事之一。這個連結在品牌的核心精神與歷史中占有著特殊的地位,並迄今仍是TAG Heuer泰格豪雅品牌形象特色的重要面向。

對許多人來說,TAG Heuer Monaco始終與史提夫‧麥昆(Steve McQueen)這位20世紀最偉大的演員有如代名詞般密不可分。於 1970 年拍攝電影《極速狂飆》(Le Mans)時,這位好萊塢巨星決定穿戴與擔任他個人指導教練與特技駕駛的職業車手喬・西費爾特(Jo Siffert)相同的賽車服及腕錶,他希望能藉此體現一名真正賽車手的角色,而他也迅速成為當時獨樹一幟的風格偶像,手上驕傲地戴著一只Heuer Monaco腕錶。

歷經多年以來,TAG Heuer Monaco持續進化,融入創新材質、技術與設計元素,化身為真正的藝術傑作,並成為品牌前衛傳統與精湛工藝的象徵,這款最新的Monaco計時腕錶賽車藍限量版也不例外,它向TAG Heuer泰格豪雅無可取代的賽車傳承、和在賽車運動歷史中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記致敬。

賽車 國家代表色

2023年夏季,TAG Heuer泰格豪雅從與賽車運動長達數十年的歷史淵源汲取靈感,推出全新TAG Heuer Monaco計時腕錶賽車藍限量版。在賽車運動的早期,每輛賽車的識別是以國家代表顏色作為區分,而非是塗裝以製造商或贊助商標誌識別。每個國家有自己的代表色,例如著名的英國賽車綠、鮮豔的義大利紅,德國在採用銀色前最初使用的白色,以及毫無懸念最能代表法國的藍色。正是這最具象徵性的藍色色調,成為全新TAG Heuer Monaco計時腕錶賽車藍限量版的靈感來源。

全新TAG Heuer Monaco計時腕錶賽車藍限量版搭載的色調,令人想起Talbot-Lago、Delage以及著名的Bugatti Type 35等夢幻傳奇賽車所採用的顏色。3點鐘與6點鐘位置的獨特方形小秒盤及計時盤與錶帶採用濃郁鮮明的湛藍色調,而時標則呈現較淡的水藍色。錶面以顯眼的萊姆黃點綴裝飾,不僅為腕錶增添一抹令人耳目一新的亮點元素,也讓錶款整體配色更臻完美。

炫目的銀色放射狀太陽紋磨砂錶面,讓人聯想到1920與1930年代賽車的機刻雕花儀表板。錶面飾有八個鑲貼銀色時標與12個藍色圓點標記,讓佩戴者能輕鬆讀取時間。還有令人難以忽視的亮點,位於12點鐘的萊姆黃色時標,以及與其相呼應的同色中央指針。

時標與指針上覆有藍色Super-LumiNova®夜光塗層,確保在任何晝夜環境的最佳易讀性。此外,萊姆黃塗漆中央指針則增添色彩對比效果,這些設計元素融合誕生了TAG Heuer Monaco計時腕錶賽車藍限量版迷人和諧的外觀,更塑造出一款完美體現賽車運動精神並驚豔人們的腕錶傑作。

TAG Heuer Monaco計時腕錶賽車藍限量版搭載自動計時機芯Caliber 11,並採用兼具堅固與極輕盈特性的噴砂2級鈦金屬錶殼,內部機芯構造可透過藍寶石水晶透明底蓋一覽無遺。

腕錶搭配亮藍色小牛皮錶帶,並採賽車款招牌穿孔設計。飾有鐫刻Heuer標誌的鈦金屬雙重摺疊扣將錶帶固定於手腕上。底蓋則鐫刻有限量版「Limited Edition」與「One of 1000」字樣,以及配備有特別設計裝飾以萊姆黃縫線細節的旅行錶盒及亮藍色包裝盒。

TAG Heuer Monaco 計時腕錶賽車藍限量版

參考編號:CAW218C.FC6548

建議售價:NT$302,900

全球限量 1,000

 

機芯

Calibre 11自動上鍊機芯

功能

小時、分鐘、秒鐘、日期、計時碼錶

錶面

銀色放射狀太陽紋磨砂錶面

設置2個小錶盤:

3點鐘位置:藍色蛋白石小秒針指示盤;鍍銠指針

9點鐘位置:藍色蛋白石30分鐘計時盤;鍍銠指針

6點鐘位置日期視窗

鍍銠拋光鑲貼時標,覆以藍色Super-LumiNova®夜光塗層

鍍銠時針與分針,覆以藍色Super-LumiNova®夜光塗層

萊姆黃塗漆中央指針

黑色 HEUER 印刷標誌

MONACO AUTOMATIC CHRONOGRAPH SWISS MADE 印刷字樣

錶殼

直徑39毫米

2級鈦金屬錶殼,經噴砂處理

拱形斜角藍寶石水晶錶鏡

噴砂2級鈦金屬錶冠

藍寶石水晶底蓋

防水性能:100

錶帶

賽車款藍色穿孔小牛皮錶帶

噴砂2級鈦金屬雙重摺疊錶扣,搭配雙重安全按鈕;鐫刻 Heuer 字樣盾形標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