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ul 12, 2023

【車勢星聞】楊麗音、姚淳耀、嚴正嵐擔綱主演《我的意外室友》殺青

華視、公視台語台全新台語劇《我的意外室友》由楊麗音、姚淳耀、嚴正嵐擔綱主演,故事主軸圍繞在三人如何從陌生的房東與房客之間的租賃關係,昇華為彷彿是親密朋友、家人一般的情感。該戲日前舉行殺青晚宴,演員群和所有工作人員齊聚一堂。
【車勢星聞】楊麗音、姚淳耀、嚴正嵐擔綱主演《我的意外室友》殺青。(圖:華視提供)
【車勢星聞】楊麗音、姚淳耀、嚴正嵐擔綱主演《我的意外室友》殺青。(圖:華視提供)

楊麗音拍攝《我的意外室友》期間同時接拍華視另一檔新劇,楊麗音在這兩齣戲中的角色個性和造型大相逕庭,問及接拍兩檔戲時如何切換自如?楊麗音回憶拍戲過程,頻頻盛讚兩劇組的妝髮師和造型師,因為在《我的意外室友》的楊麗音,一頭白灰髮搭配素顏、一身高貴典雅風造型、踩上高跟鞋,這時她是一名事業有成、財富自由的資深單身女士,但在另一檔劇裡卻捲髮配美妝上陣,加上俐落帥氣西裝,秒變有大姐大氣魄的董娘,楊麗音笑道:「穿上設定好的造型就會產生相當明確的角色界限,讓人能立刻進入劇中狀態」,連指甲油這種小細節造型師都沒放過,讓兩個角色各有其鮮明的區別。聊起拍攝過程中最印象深刻的事,楊麗音透露《我的意外室友》大部分的戲都在豪宅拍攝,由於豪宅使用的是舒適又安靜的中央空調,不同於一般家用空調容易產生噪音,所以正式開拍前不必關冷氣,「整個劇組在拍攝豪宅的那段時間都非常開心」,楊麗音還語帶雙關、俏皮表示:「當時每個人都很開心,各個都心平氣和、神清氣爽呢!」嚴正嵐在劇中與姚淳耀飾演一對無殼卻想婚生子的情侶檔,由於這是她產後首部接演的戲劇作品,開拍前雖擔心過自己會因放不下孩子而無法勝任,但在兩個月的拍攝期間裡,除了非常時期外,嚴正嵐仍堅持每天擠出時間和孩子相處,「因為回家看見兒子的笑容是一天之中最療育時刻」,更表示若不是太晚收工的日子,老公伍晴川都會等她到家才一起幫兒子洗澡,尤其聽褓姆說過,兒子曾在她不在家時對著空氣叫媽媽,嚴正嵐肯定地說:「他那段時間一定沒有忘記我!」言語中流露出滿滿的為人母的喜悅。首次挑戰台語劇的姚淳耀在劇中飾演房仲,透露拍攝前期有實際跟著金牌房仲的腳步走訪各式物件,也從中習得不少看屋小技巧,最後更以一句「採光好通風就好,選對地段不如選好地點。」做為看屋攻略的總結,但前陣子才以首購族身分買下婚房的姚淳耀卻忍不住開玩笑說:「當初要是早一點演『我的意外室友』就更好了。」反應超級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