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ul 06, 2023

【車勢星聞】艾力克斯羽球打出網球肘,「我是天才」惹李詠嫻白眼

演藝圈妻檔艾力克斯、李詠嫻靠打羽球健身、維繫感情,還與一干好友組成「屹立不倒」羽球隊,2人越打越起勁,從一開始1週1次2小時,進階到1週2次3小時。
【車勢星聞】艾力克斯羽球打出網球肘,「我是天才」惹李詠嫻白眼。(圖:艾迪昇傳播提供)
【車勢星聞】艾力克斯羽球打出網球肘,「我是天才」惹李詠嫻白眼。(圖:艾迪昇傳播提供)

李詠嫻笑說:「一開始純粹打好玩,後來發現身材更緊實,加上球隊決定要辦比賽,所以才會玩真的。」夫妻倆全心投入,找來專業教練學走位、觀念,甚至練出網球肘、筋膜炎也不願休息,他倆笑說:「發現打羽球一年下來,費用很便宜,但要復健看醫生反而好貴。」艾力克斯以往都打籃球、網球,後來疫情的關係,場地與球伴難湊齊,在李詠嫻的介紹下加入了羽球隊,一掃之前認為打羽球很容易的印象,他後來越來越熱衷羽球,還特地拜託經紀公司,將所有工作避開球聚日,甚至連打到肌肉拉傷仍樂此不疲,他苦笑:「像我網球肘已經痛了5個月,但我都想著痛一痛沒關係,太想打球了,總比沒運動就懶懶的還要好。」李詠嫻也坦承,自己也打到足底筋膜炎,看完醫生休息一下,就又急著上場。艾力克斯回憶:「當初會跟著詠嫻一起去打,是因為她把打羽球形容得多快樂多好玩。」第一次上場打羽球,他透露表現很不理想,但他卻愛上大家在場上,一邊打一邊「練肖話」的快樂感,再加上他發現打羽球的運動量不輸其他運動,一場球打下來讓他滿身大汗。艾力克斯運動天賦高,沒幾次就逐漸掌握打羽球技巧,有時打出好球還會忍不住驚呼:「哇!我是天才!」招來李詠嫻翻白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