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un 30, 2023

【車勢星聞】戴愛玲首支台語歌〈電頭鬃〉 幽默歌詞、歡樂曲風唱出「做自己」的自在

戴愛玲2023年全新專輯《巴古慕》專輯中唯一一首,也是戴愛玲出道以來的第一首個人的台語歌〈電頭鬃〉,曲風一反過去戴愛玲在眾人印象中的抒情歌路,以幽默歌詞、歡樂曲風大聲唱出「做自己」的自在。
【車勢星聞】戴愛玲首支台語歌〈電頭鬃〉 幽默歌詞、歡樂曲風唱出「做自己」的自在。(圖:華納音樂提供)
【車勢星聞】戴愛玲首支台語歌〈電頭鬃〉 幽默歌詞、歡樂曲風唱出「做自己」的自在。(圖:華納音樂提供)

歌名「電頭鬃」正是「燙頭髮」的台語,歌曲用髮型作為向外界溝通的象徵物,因為髮型常是陌生人之間的第一印象,大膽的「電頭鬃」,成為自己心目中最完美的樣子,不要在意其他人的眼光、快樂的做自己,正是這首歌想傳遞給聽者的訊息!而歌詞則讓完全不會說台語的戴愛玲苦練許久,不過她很快的就進入狀況,分享道:「小時候家裡很愛放二姊江蕙的歌,我都會跟著唱,所以練一練感覺很快就找回來了。」這次MV邀請到新銳導演道森執導,延伸歌曲所傳達的意念,設計了一個荒誕離奇的家族,每個人不是頂著捲髮,就是頭髮上著髮捲,就連植物都要「捲捲的」!戴愛玲則穿上一身從未嘗試過的「包租婆」造型,不但穿著睡衣、頭髮上著髮捲,最後甚至還在頭上包著頭巾,讓她當場喜劇魂飆出,頻頻脫稿演出並製造許多意想不到的笑料!戴愛玲甚至一度笑說:「我現在要開始認真考慮是不是要穿這套去一些商演現場!」不僅如此,MV中更出現一位「稀客」,原來是來自TRASH的吉他手兼團長 — 頤原!為了出演,原本一頭直髮的頤原也破天荒為MV將頭髮弄捲,更不同於在TRASH中總是一身黑的模樣,穿上彩色西裝;並且扮演在家中神出鬼沒的吉他手,也讓戴愛玲感動直呼感謝頤原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