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un 28, 2023

【車勢星聞】Shawn尚融專輯《DOCASA》上架,主打歌〈慢車道〉以「開車」比喻心路歷程

Shawn尚融正式推出首張創作專輯《DOCASA》,專輯的主打歌〈慢車道Slow Lane〉是Shawn尚融對自己的真情告白,描述他從樂團「noovy」成軍後,至今近十年的心路歷程。
【車勢星聞】Shawn尚融專輯《DOCASA》上架,主打歌〈慢車道〉以「開車」比喻心路歷程。(圖:索尼音樂提供)
【車勢星聞】Shawn尚融專輯《DOCASA》上架,主打歌〈慢車道〉以「開車」比喻心路歷程。(圖:索尼音樂提供)

Shawn尚融以樂團「noovy」主唱的身份出道,出道近10年之際,他以全新風格、形象推出個人首張創作專輯《DOCASA》,展現不同面向的真我,回歸創作初心,並融合偶像樂團時期的養分以及近年的成長和經歷,用音樂表達自己的野心和內心冒險。Shawn尚融這次不只是音樂風格的突破,整體造型也都明顯與先前有所不同,全新造型靈感來自科幻影集《怪奇物語,以劇中角色的穿著風格為參考,打造出復古怪潮風格,並挑染了一頭吸睛的髮色,從頭到腳進行大改造,展現成熟蛻變後的新形象。而專輯封面則由新銳時尚攝影師Alien Wang操刀,用各種視角捕捉穿梭於都會的Shwan尚融,呈現貼合此張專輯的迷幻氛圍,更象徵著聽眾們紛紛透過音樂從城市各角偷窺他的內心世界。〈慢車道〉以「開車」比喻Shawn尚融作為音樂人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描述他時常看著開在同一條路上的人們飛馳而過,進而開始自我懷疑的心情,然而,在慢慢沈澱後,他意識到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中繼站和目的地,說道:「我開始會欣賞沿途的風景,發現慢下來可以做得比較好,這是一首自我鼓勵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