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un 02, 2023

【車勢星聞】《丞相,起風了》林辰唏化身女騙子,全力勾引凱爾

全民大劇團舞台劇《丞相,起風了》以喜劇挑戰獨特的網軍議題,特別邀請各黨派四位政治美女分別挑戰劇中被霸凌的「女團團長」。
【車勢星聞】《丞相,起風了》主要演員(左起)凱爾、林辰唏、湯志偉、林斌。(圖:全民大劇團提供)
【車勢星聞】《丞相,起風了》主要演員(左起)凱爾、林辰唏、湯志偉、林斌。(圖:全民大劇團提供)

《丞相,起風了》劇名取自網路PTT用語,趣味描述網路主流意見(網路風向)的改變。劇中湯志偉飾演的富二代,成立一家網軍公司,由擔綱男女主角的凱爾與林辰唏,來帶領一群普攏共員工,透過網路風向的操作,來解決一件件無法用正常管道解決的事件。編導謝念祖分享,這是一齣屬於現代人的戲劇,「除了貼近大家的生活日常,我們會在劇中加入許多時事,包含詐騙集團imB、咖啡廳公審一星評論女客人、超商浩克…等。」而近期火熱的「職場性騷擾」議題,編導表示也會想辦法放進橋段內。林辰唏出道16年首度挑戰喜劇,這次在《丞相,起風了》劇中挑戰女騙子,以假裝自己是海歸女子,騙取大眾的景仰,以及男人的金錢。林辰唏笑說跟自己想像中的喜劇很不一樣,「我一開始為角色設定很多笑點,但經過幾次排練後,導演卻跟我說,我的角色不是來搞笑的!」編導謝念祖解釋說,辰唏的笑點是需要節奏,不是靠講一個笑話,而她飾演的「女騙子」,在劇情後段與母親的情感,是整齣戲最重的感情戲,因此角色情感需要真實,不能有太多浮誇的表現,觀眾才容易投射。被問到演出最大的挑戰,林辰唏表示要展現性感的一面,全力勾引對手演員 凱爾,對她來說非常困難,「我還在找尋女性性感的開關,反倒是凱爾常常給我許多誘惑人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