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May 13, 2023

【車勢星聞】沈文程人生首場個唱獻發祥地台中,五聲道連唱27首

沈文程在台中中興大學惠蓀堂舉辦人生首次大型個唱《國際沈文程日 五月十三彼下暗》演唱會,以中、英、台、日、原住民語五聲道一連演唱27首歌曲。
【車勢星聞】沈文程人生首場個唱獻發祥地台中,五聲道連唱27首。(圖:大大娛樂提供)
【車勢星聞】沈文程人生首場個唱獻發祥地台中,五聲道連唱27首。(圖:大大娛樂提供)

沈文程感性說:「台中是我的發源地,當兵、出道、結婚、生子,都在這裡,所以我的第一場演唱會當然要獻給台中!」他也表示,雖然是人生首場大型個唱,但他想重現當年仙堡西餐廳的歲月,以純音樂的方式,「不需要太多的串場和橋段,用百分百音樂的魅力,呈現音樂的黃金年代!」,演唱創作曲《小河之歌》時,間奏時還即興秀一段魯凱族族語口白,誠摯地語調,雖然粉絲聽不懂魯凱話,但不少人豎起起朵用心聽聞,氣氛相當感人!沈文程表示自己來自台東山林,最喜歡與大自然河海為伍,所以這首代表自己心聲的《小河之歌》,一直是他內心的心頭肉,在演唱會中特別演唱,一時感慨萬千,所以也興之所致,用母語魯凱話,對台下所有粉絲說說心內話。講到開唱的心情,他表示自己是搖滾老將,卻是演唱會的新兵,「坦白講像我這把年紀,唱的歌很雜、太多不同類型,橫跨好幾個世代。大家都去小巨蛋,我也去當過特別嘉賓,但大場不是那麼簡單,小場也沒關係,老老實實就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