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May 12, 2023

【車勢星聞】彭佳慧免費上《鬧熱打擂台》,豪氣地表示:「讓我唱歌就好!」

彭佳慧日前上客家電視台《鬧熱打擂台》宣傳客語專輯《我在客廳做的夢》,非常豪氣地表示:「免費!讓我唱歌就好!」
【車勢星聞】彭佳慧免費上《鬧熱打擂台》,豪氣地表示:「讓我唱歌就好!」。(圖:客家電視台提供)
【車勢星聞】彭佳慧免費上《鬧熱打擂台》,豪氣地表示:「讓我唱歌就好!」。(圖:客家電視台提供)

彭佳慧是屏東麟洛人,從小由阿公阿婆帶大,客語本來就是她熟悉的生活語言,也提到自己客語流行音樂的啟蒙,就是主持人之一的羅時豐的〈細妹恁靚〉,過去更曾將在歌曲〈月兒彎〉中融入客家民謠〈思念歌〉,而《我在客廳做的夢》則是她首次嘗試客語歌曲創作。彭佳慧說她覺得會說客語很幸福,因為發音跟華語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可以擴展更多不同的音樂可能性。彭佳慧出道以來都以演唱華語及西洋歌曲為主,純客語歌曲則是始於羅文裕邀請她合作〈你的名字像一首詩〉。羅時豐大玩諧音梗開玩笑說聽起來像〈你的名字像一坨屎〉,彭佳慧雖然馬上糾正,但也忍不住掩面大笑:「其實我剛剛聽的時候,也有這個感覺!而且重點是我等等要跟羅哥對唱這首歌!」幸好唱完羅時豐感性回應:「如果人生能像一首詩,真的蠻美的!」提到與阿婆相處的情形,她說阿婆告訴自己大概是三歲的時候才會說話,但會說話時也就會唱歌,還哼起小時候常聽姑姑們唱的〈葡萄成熟時〉。也和另一位主持人吉那聊起兩人都很崇拜的惠妮休斯頓,並一同飆唱"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只是隨即話鋒一轉談到專輯裝幀中的壁虎剪影,彭佳慧又馬上學起壁虎笑聲,還一臉正經地分享有壁虎才不會有蚊子,讓吉那忍不住說:「妳是不是平常也蠻閒的,還研究到生物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