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pr 26, 2023

【車勢星聞】Shawn尚融怪誕單曲〈Docasa〉編曲豐富藏多種怪異音效

Shawn尚融15歲時以「noovy」樂團主唱身份展開音樂旅程,近年來他以solo之姿推出音樂作品,首發單曲〈Docasa〉單曲及MV已正式上架。
【車勢星聞】Shawn尚融怪誕單曲〈Docasa〉編曲豐富藏多種怪異音效。(圖:索尼音樂提供)
【車勢星聞】Shawn尚融怪誕單曲〈Docasa〉編曲豐富藏多種怪異音效。(圖:索尼音樂提供)

事實上,Shawn尚融平時會像寫日記一樣,記錄下自己創作的短Demo,〈Docasa〉這首歌正是從這些demo之中完成的作品。〈Docasa〉的創作靈感來自shawn尚融偶然到了一間酒吧,發現有一個女生一直跟進跟出地在偷看他,他從那位女生的眼神中接收到示好的訊號,即使對方的意圖明顯,但他們之間僅止於眼神交流,沒有任何其他的互動,Shawn尚融當時有了一種奇妙的感受,靈感像海嘯般席捲而來,於是他將demo填了詞,僅唱了一遍就完成這首歌曲。歌曲的歌詞重複出現多次具有暗示性的關鍵詞,其中「別只是偷看我」暗示著行動的開始,像是對窺探者的反擊,正是將當時他在酒吧的內心想法表達出來。雖然〈Docasa〉整首歌只有短短的54秒,但編曲上相當豐富,背景音包括關門、吹頭髮、用吹風機吹麥克風的怪異音效,Shawn尚融特意壓低自己的嗓音、使用怪腔調,營造出詭異的氛圍,卻又讓人不自覺被吸引其中,彷彿有催眠效果反覆重播。Shawn尚融希望大家能持續關注,慢慢拼湊、了解他,並向大家喊話:「〈Docasa〉這首歌很短,大家可以多聽,聽個5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