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Feb 20, 2023

【車勢星聞】尹昭德醫院當志工練演技

大愛劇場推出經典醫療劇《白袍的約定》,由尹昭德、吳朋奉、梁正群領銜主演,描述三位高屏地區「慈濟人醫會」醫師,找到當醫師的初心與熱情、從失意中轉念站起,並加入義診行列的故事。
【車勢星聞】尹昭德醫院當志工練演技。(圖:大愛電視提供)
【車勢星聞】尹昭德醫院當志工練演技。(圖:大愛電視提供)

尹昭德演醫生,自己沒接戲時也常出入醫院。在疫情前只要沒有拍戲,有空就會到醫院做志工,除了是一個付出的機會,也可以減輕護理人員的負擔。尹昭德最常到急診幫忙,只要得到允許就會陪伴家屬及病人聊天,一方面分攤一些他們焦急的情緒,也可以幫忙跑腿、照顧患者,讓家屬有可以喘息的時間。尹昭德也利用這個機會,觀察醫師如何處理這些緊急狀況,對於自己演繹醫生角色有很大幫助。尹昭德出道至現在演出多位醫師角色,開拍前尹昭德會依照劇本給的資訊準備,劇組也會請專業的醫師提供諮訊、安排跟真實人物相見,然後從對談中擷取角色的神韻,以及在行醫當中的專業術語,真實人物也會在旁邊看演員的表現。尹昭德在《白袍的約定》中飾演外科醫師洪宏典,出身貧苦,對於患者、特別是貧困家庭,都會不遺餘力救助,因為感同身受所以病患的心情也會一併照顧到,這也是讓尹昭德拍攝時最感動的地方。尹昭德與洪瑞襄連同《白袍的約定》是四度演出夫妻,以輪迴來講兩人結髮了四輩子,尹昭德與洪瑞襄因為拍戲建立起默契,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就可以知道對方的意思。尹昭德形容洪瑞襄私底下是一位低調樸素、愛笑的女生,拍戲時尹昭德都會用不同的方法逗洪瑞襄開心。最難忘的就是因為拍戲換場需要等待的時間比較長,劇組知道洪瑞襄歌喉好,大家常常會在等待時間聽她唱歌,洪瑞襄剛開始會不好意思,但聽到大家點歌她就會開始哼唱,一次兩次也就不會拒絕人。《白袍的約定》將於2023220日起每晚八點在大愛電視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