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an 31, 2023

【車勢星聞】《新龜兔賽跑》羅美玲演龜媽,小孩聽聲音才知道是媽媽

愛樂劇工廠原定去年推出由經典寓言故事改編的兒童歌舞劇《新龜兔賽跑》Plus,受疫情影響延至今年終將迎來首場演出,從烏龜和兔子的第二代視角重新看待龜兔競賽,為大小朋友帶來全新感觸的溫馨童話。
【車勢星聞】《新龜兔賽跑》羅美玲演龜媽,小孩要聽聲音才知道是媽媽。(圖:愛樂劇工廠提供)
【車勢星聞】《新龜兔賽跑》羅美玲演龜媽,小孩要聽聲音才知道是媽媽。(圖:愛樂劇工廠提供)

由大家耳熟能詳的劇情基礎延伸,當年因為睡懶覺而輸給烏龜的兔子,相約十年後孩子長大時再比一場,但小龜與小兔卻成為了好友,儘管不願競爭仍被迫承受上一代的敵對壓力,以及爸媽高壓與懷柔的期盼,兩個孩子憑藉對彼此的理解、尊重和包容,在最後的賽跑對決上,幫助敵對的兩個家族弭平紛爭、相互接納,最終齊聲歡唱。參與演出的藝人羅美玲表示:「這週我老公會帶小孩們一起來台中看演出,就會知道媽媽賺錢真的很辛苦。我的孩子們還沒看過我的龜媽妝扮,怕他們會認不出來,可能要聽聲音才知道這是媽媽。他們已經被我洗腦快一年劇中的歌,原本去年要演出,但因疫情延了一年,他們應該現在腦子裡都是這些歌了。此外,我還滿開心除了唱歌,在音樂劇上也能有不一樣的表現帶給大家,希望我能跟龜兔賽跑一起跑到台灣的每個角落,讓大家看見。這齣劇對我最要克服的部分是唱跳,唱到哪劇要走到哪裡真的讓我頭有點暈,但經過多次排練已經變成反射動作,就覺得還滿有成就感的,想著原來我也可以唱跳!」愛樂劇工廠20週年-兒童歌舞劇《新龜兔賽跑》Plus2/5臺中國家歌劇院、3/4-3/5臺北國父紀念館、8/27高雄衛武營演出,詳情請洽愛樂劇工廠粉絲團,購票請上OpentixTixFun售票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