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Dec 22, 2022

【車勢星聞】白家綺日常推廣減塑,家中準備各種垃圾分類桶

長期注重環保、多次號召參與淨灘的藝人白家綺為環保團體Re-Think社團法人台灣重新思考環境教育協會站台擔任「循環之邦:台灣第一循環經濟環境教育桌遊」大使出席桌遊推廣活動,並在活動中化身高中女教師,與建中學生一同進行環保桌遊PK賽。
【車勢星聞】白家綺為環保團體Re-Think社團法人台灣重新思考環境教育協會站台。
【車勢星聞】白家綺為環保團體Re-Think社團法人台灣重新思考環境教育協會站台。

回想起當初與環保團體Re-Think結緣,白家綺說已經是2017年的事情,當年因為帶著家人去小琉球玩,為了了解潛水觀賞海龜要注意哪些環節才不會破壞海洋生態,所以特地上網搜尋相關資訊,但卻意外搜出了許多海龜因為海洋垃圾被困住,無法上岸呼吸換氣死亡的新聞,當下全家人除了難過外更積極想著該為小琉球的海灘做點什麼,在搜尋淨灘資訊時,當下跳出了Re-Think的資訊。家綺打趣表示:「自從那次搜尋後,我大概持續關注RE-Think一年多,在這段期間看到組織為環境議題所做的付出,讓我喜歡上他們的理念。剛好就在2018年,我想以關心海廢為主題拍攝公益桌曆,但不知道該怎麼做,於是就在一個晚上,我鼓起勇氣寫信給創辦人,這個過程是不是有點像暗戀很久,然後鼓起勇氣寫情書的感覺!後續在RE-Think協助下,順利完成那年的公益桌曆的拍攝,之後也在組織的協助下,帶領著粉絲舉辦多場淨灘活動,讓更多人認識我們所生活的這片土地的環境議題,現在回想起來,我真的很慶幸當晚寄出那封給RE-Think的情書。」為了讓小孩從小養成回收的習慣,家綺在家中就準備了各種垃圾分類的桶子,不過也因為垃圾種類太多,家綺怕小孩記不住,就會一而再、再而三地提醒,因此對於Re-Think推出這套環境桌遊,真心覺得是寓教於樂的好法寶。家綺最後提到:「目前這套環保桌遊主要是透過與學校的課程結合,讓孩子們以貼近生活的情境用遊戲方式進行回收知識的教育,在孩子們心中種下環保意識,我覺得這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也許以後當我的孩子進了學校,透過這套「循環之邦」桌遊的學習下,一定會建立比我更厲害的回收觀念,也許之後對我碎碎念的反而是他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