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Nov 12, 2022

【車勢星聞】黃鐙輝為詮釋職人角色,跑去真的比賽當教練

公視台語台「台語有影」系列全新電影《拳職人員》中黃鐙輝化身「台版洛基」飾演國中拳擊校隊教練,帶著一心想要打拳的侄子朝向拳擊冠軍之路。
【車勢星聞】黃鐙輝為詮釋職人角色,跑去真的比賽當教練。(圖:公視台語台提供)
【車勢星聞】黃鐙輝為詮釋職人角色,跑去真的比賽當教練。(圖:公視台語台提供)

《拳職人員》描述拳擊校隊教練(黃鐙輝飾)遇到校隊解散危機,在招不到隊員的狀況,對有興趣練習拳擊的姪子阿凱(陳建宇飾)打起了主意,問題是他得先搞定反對阿凱練拳的哥哥(藍葦華飾)才行。只是他沒有去說服哥哥,反而偷偷訓練阿凱,再安排參加比賽,眼看阿凱要打入冠軍賽,誰知道東窗事發必須放棄比賽,他們想要衝撞命運的安排,沒想到迎來殘酷又矛盾的結局。為了完整詮釋職人角色,黃鐙輝不僅去接受基本拳擊訓練,甚至跑到總統盃拳擊比賽坐在教練席,親自坐鎮參與教練的工作,導演黃柏蒼對他的表現非常滿意,狂讚很入戲,「拍攝時他都準備好了!」《拳職人員》將於20221119日晚間9點於公視台語台14台首播、公視+同步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