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Oct 28, 2022

【車勢星聞】影/周定緯演唱《和平歸來》片尾曲〈為著心所愛的人〉MV曝光

【車勢星聞】周定緯演唱《和平歸來》片尾曲〈為著心所愛的人〉MV曝光
【車勢星聞】周定緯演唱《和平歸來》片尾曲〈為著心所愛的人〉MV曝光。(圖:國際橋牌社提供)
【車勢星聞】周定緯演唱《和平歸來》片尾曲〈為著心所愛的人〉MV曝光。(圖:國際橋牌社提供)

《和平歸來》是以2003年台灣爆發SARS 為背景改編創作共7集的迷你影集。劇情描述SARS期間因種種政治角力,使得本可控制的疫情迅速失控,更導致劇中博愛醫院被無預警封院,將所有醫護及病人都置於危險之中。也使得博愛醫院的醫護人員及家人受到社會大眾的歧視與霸凌,MV中有許多醫護人員搶救病人的場景,大片血腥傷口處理、流膿及縫針等寫實醫療畫面,令人觸目驚心。更有精彩片段如王彩樺、百白在劇中因為封院導致醫療體系崩潰而痛哭的模樣,也因此引發熱議。《和平歸來》片尾曲MV中透過由醫師親手填詞、參與錄製的詞曲詮釋,充分的顯露倉促被關在醫院裡的人們,有的惶恐、有的氣憤難耐,有的甚至已經絕望,覺得自己會死在裡面,太多人因為各種心理因素,都已經在崩潰邊緣,當時關在院內的醫護,即使大多迫於無奈,仍盡心盡力照護病人、拼搏到最後一刻的感人情景。這次片尾曲他們特別請到周定緯演唱,周定緯表示是第一次推出全台語的音樂作品,除了歌曲本身充滿意義以外,對他本身也是個新挑戰。他也把握機會向一直守護著這片土地的每一位醫護人員說出感謝之意

【車勢星聞】周定緯演唱《和平歸來》片尾曲〈為著心所愛的人〉MV曝光。(影:國際橋牌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