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ug 15, 2022

【車勢星聞】《該死的阿修羅》獲選代表台灣角逐2023年美國第95屆奥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

由樓一安導演執導的電影《該死的阿修羅》,經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召開之甄選會議推薦,將代表台灣角逐美國第95屆奥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
《該死的阿修羅》獲選代表台灣角逐2023年美國第95屆奥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
《該死的阿修羅》獲選代表台灣角逐2023年美國第95屆奥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

本片監製徐國倫表示:「很驚訝也很興奮可以獲選,終於懂『受寵若驚』是什麼意思,希望有機會可以代表台灣走進奧斯卡~!」導演樓一安第一時間接獲通知後表示:「行銷通知我的時後我有點嚇到了,覺得這件事比《咒》還恐怖,所以當他跟我要感言時,我脫口說出『怎麼不是咒?人家很會嚇人耶!』今年還有很多精彩的台灣電影,能入選真有點受寵若驚,但如果《該死的阿修羅》有機會因此可以讓更多海外觀眾看到,那也是很棒的一件事!謝謝大家!」在本片中飾演夜市隨機殺人案的兇手黃聖球,現在人在劇組拍戲,在拍戲空檔得知消息興奮表示:「能讓更多人看到台灣的電影我真的感到超開心,希望《該死的阿修羅》能過關斬將一路前進奧斯卡。」有趣的事,而上一部他有演出的電影《誰先愛上他的》也是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這次主演又獲選角逐,堪稱是電影的福星。而以《該死的阿修羅》榮獲金馬獎、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獎的王渝萱,聽聞後也表示:「身為《該死的阿修羅》的其中一員覺得非常幸福,即便已經下片一陣子了,都可以再感受到這世界有很多美好的事情還繼續開展下去⋯。」而以《該死的阿修羅》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獎的潘綱大,不改他幽默的個性,和樓導喊話:「這一次真的忍不住了…,昨天凌晨跟一位設計師朋友在聊工作,他說要來算每個職業的時薪,我就在想當演員到底要怎麼算我工作了幾個小時?總之結論是1000/hr ,看來分母又要繼續增加了,我非常快樂!老導!請客!」樓一安的老戰友黃姵嘉,聽聞後也很為樓導開心:「為導演開心、替團隊開心~因為導演光是劇本就修了十幾版本,能被關注真的是對我們大家莫大的鼓舞。也預祝能為台灣取得好成績。」演員賴澔哲:「非常驚嚇!被通知的當下我在劇場裡排練,雖然有點delay沒有同步放煙火,但現在心裡的感動還是很嚴重!臺灣的好作品和優秀創作者都能持續發光,還能被更多海內外觀眾看見真是好幸福的事,謝謝一切,我們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