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Dec 26, 2021

【車勢星聞】《該死的阿修羅》潘綱大憶試鏡過程場面超混亂

第58屆金馬獎入圍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女配角、最佳新演員三項大獎並拿下最佳女配角獎的電影《該死的阿修羅》,是樓一安導演睽違五年再推出的全新力作,演員潘綱大在快問快答中回憶起對樓一安導演的第一印象。
【車勢星聞】《該死的阿修羅》潘綱大憶試鏡過程場面超混亂。(圖:業者提供)
【車勢星聞】《該死的阿修羅》潘綱大憶試鏡過程場面超混亂。(圖:業者提供)

潘綱大表示當初自己試鏡前看完劇本,覺得這劇本實在太厲害了,很期待見到導演本人,沒想到試鏡時,樓導一直騙他說他不是導演,指旁邊的工作人員才是導演,讓他想說這個混亂的場面到底在幹嘛?而樓導也透露潘綱大這個角色是在選角指導的推薦下,來試鏡隨機殺人案中兇手「詹文」一角,當時因為曾經看過潘綱大在短片《拉格朗日什麼辦法》中的演出,對他留有深刻的印象,「但因為印象中他的樣子很『野』,我本來覺得他一定不會適合,但在選角指導強力推薦下,勉為其難的想說好啦就見一下。」沒想到綱大試鏡時的表現讓他覺得驚艷,覺得綱大真的是戲很好的演員,於是開始思考要把它放在哪個角色裡,「後來決定讓他演出詹文的好朋友『阿興』,所以我們在角色設定上也因為潘綱大這個演員做了一些調整。」而潘綱大果然也沒讓導演失望,一舉榮獲第58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相信他將會是新一代演員中的明日之星。」,電影《該死的阿修羅》將於2022年3月11日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