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ug 02, 2022

【車勢星聞】艾薇One Take演繹全新單曲〈悲傷的五個步驟〉

艾薇Ivy帶來全新治癒系單曲〈悲傷的五個步驟〉,從她知道這首歌會挑戰One Take開始,艾薇每一天都會瘋狂練這首歌,就連早上剛睡醒也是,她非常嚴格要求自己每天按著設定的目標練唱,完全不敢鬆懈。
【車勢星聞】艾薇One Take演繹全新單曲〈悲傷的五個步驟〉。(圖:環球音樂提供)
【車勢星聞】艾薇One Take演繹全新單曲〈悲傷的五個步驟〉。(圖:環球音樂提供)

〈悲傷的五個步驟〉企劃起源於製作人阿弟仔幫艾薇配唱這首歌時的乍現靈感,歌曲高低起伏、真假音轉換難度極高,非輕易可駕馭,而艾薇在錄音室試唱時,居然One Take一氣呵成唱完,讓製作人大為驚豔,進而展開這首歌的企劃,做一個One Take Live Session,從歌曲錄製方式、MV拍攝企劃都因此而起。由於One Take不像平常的錄音,哪一句沒唱好都可以補唱,艾薇表示:「所以我必須完全投入,每一次的演唱都一定要盡全力詮釋,希望讓大家可以感受到歌曲的溫度與故事,不管是在技巧上還是感情上都能有所共鳴。」在開錄前,艾薇很早就和朋友們安排好去小琉球旅遊,照常赴約的她雖然是去旅遊,但沒有鬆懈,每一晚都會自己到房間裡練歌,練到每日進度都完成,才跟大家繼續一起開心放鬆休假。MV拍攝當天現場錄製不到10Take就成功戰勝了這項任務,保證聲音One Take,一氣呵成,絕無剪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