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ul 27, 2022

【車勢星聞】徐佳瑩與阿爆&Brandy組專輯限定女團「拉爆布」合唱〈切歌〉

金曲最佳重唱組合「阿爆&Brandy」重出江湖,與LaLa徐佳瑩合組《給》專輯限定R&B女團「拉爆布」演唱〈切歌〉。
【車勢星聞】徐佳瑩與阿爆&Brandy組專輯限定女團「拉爆布」合唱〈切歌〉。(圖:亞神音樂提供)
【車勢星聞】徐佳瑩與阿爆&Brandy組專輯限定女團「拉爆布」合唱〈切歌〉。(圖:亞神音樂提供)

〈切歌〉一曲是LaLa徐佳瑩與製作人陳君豪在錄音室彈唱著吉他,由aMei的〈解脫〉為靈感發想出來,想要致敬九零年代R&B歌曲的作品。葛大為的歌詞也以歌場中的切歌妙喻切割、淘汰感情的種種不需要,加上阿爆&Brandy的幽默歌詞,帶出在情感上的不順遂,不一定苦情,釋然面對也是一種選擇。徐佳瑩寫完demo後,製作人陳君豪靈光一閃,閃出阿爆&Brandy作為合唱人選,進而提出邀約。Brandy坦言接到邀約的第一時間很驚訝,「歌很好聽,有一種R&B本格派的懷舊滿,滿適合LaLa、阿爆跟我合作的,就答應了。」阿爆也笑說:「君豪說要找Brandy一起合作,因為她很久沒出現在螢光幕前了,我就說如果Brandy答應,我就答應,結果沒想到她秒答應。」〈切歌〉歌曲旋律聽來簡單,但三人坦言,演唱難度高達五顆星,甚至開玩笑表示後悔答應合作。這個三人期間限定組合,被葛大為命名為「拉爆布」,阿爆笑說這名字聽起來很國際化,似乎很適合演唱拉丁歌曲,笑翻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