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Jun 28, 2022

「阿霞飯店」首度北上快閃《新台式食戲酒宴》小伴桌

由皮爾森創意團隊耗時兩年打造,全新「溫感共饗概念品牌 – 小伴桌」將在松山文創園區與饕客見面!邀請同樣經典傳承82年的「阿霞飯店」首度北上快閃與影集式音樂劇《SC驚釀小酒館」製作團隊「五口創意」融合看戲文化與傳統辦桌,碰撞全新火花,沈浸式音樂劇《婚禮模擬現場》給你今年最暖心的溫感陪伴,邀您作伙來看戲!
「阿霞飯店」首度北上快閃《新台式食戲酒宴》小伴桌。(圖:皮爾森創意提供)
「阿霞飯店」首度北上快閃《新台式食戲酒宴》小伴桌。(圖:皮爾森創意提供)

用餐期間也將有溫暖驚喜,由《大佛普拉斯》金馬獎導演黃信堯說出好菜背後的小故事,還有陳淑芳、謝欣穎、黃子佼、陶晶瑩、劉品言與更多藝人朋友獻聲分享陪伴小故事,不管是毛小孩的陪伴、親人的陪伴、或是朋友的陪伴,透過聲音的感動創造更多溫感回憶。《小伴桌》由阿霞飯店第四代接班人吳健豪老闆親自領軍北上,設計專屬「四人一桌」品嚐的「新台式小伴桌溫感菜單」,人氣名菜「招牌紅蟳米糕」也親自為您端上桌!新台式菜單首先由台南在地風味的「台南虱目魚脆餅」搭配手工自製台式泡菜塔塔醬,還有阿霞獨家烏金醬(烏魚子干貝醬)搭配而成的「烏金醬海鮮沙拉」做為開胃小點,爽脆鮮甜的沙拉加上飛卷、飛魚卵、蘭花蚌共組的獨特口感,跳脫傳統中餐廳台菜思維,揭開伴桌饗宴序幕;接著是傳承超過一甲子的古早味「招牌風味拼盤」(蟳、棗、粉、肝),讓您猜不透神秘食材的「蟳丸」,還有阿霞經典將鮮蝦與多種配料以豬網油包裹而成「蝦棗」,加上選用天然紅糟與台灣豬肉自行灌製成的「粉腸」,特調多種香料醃漬,讓不敢吃豬肝的你也會迷上的「豬肝捲」;第三道則獻上老師傅的溫感陪伴「蟹肉手剝蝦羹」,撲鼻而來是飄來的濃濃酸甜台南味,金黃滑嫩的蛋皮包覆下則是層層疊疊的手剝蝦仁、蟹腿肉、金茸菇、新鮮花菇豐富餡料;阿霞的重頭戲「招牌紅蟳米糕」當然更不能錯過!嚴選蟹黃飽滿的紅蟳「沒有飽滿蟹黃的螃蟹絕不使用!」則是老闆堅持的關鍵,每日清晨直送的新鮮美味,加上需要六位師傅費工耗時的處理,從去鰓拍殼、一開四、修剪等前置作業一步都不能少,就是為了讓伴友們吃到絕品肥美的新鮮紅蟳,不用舟車勞頓橫跨320公里,絕對不能錯過!「鱔魚風味炒鮮菇」則是採用鱔魚風味醬料,讓不敢吃鱔魚的饕客也能品嚐到在地台南味,而杏鮑菇使其入味的關鍵就是在杏鮑菇上的道道刻花,精緻細膩;「鹹蛋四寶湯」則是老菜新作的呈現,選用北海道干貝、韓國花菇、台灣豬肚和鹹蛋黃作為其中四寶,加上排骨、酸菜和金針菇每日熬煮兩小時以上精心而成;最後「ASHA招牌甜湯」每日現做杏仁豆腐、湯圓及特調糖水,一系列的小伴桌菜單,完整演繹「甘、鮮、甜、鹹」專屬台南味。並由五口創意工作室以「表演藝術製作與行政統籌」、「劇團營運顧問與品牌行銷策略」、「藝術策展企劃」出發,延續台灣音樂劇的原創精神為小伴桌設計全新作品《婚禮模擬現場》,由影集式音樂劇《SC驚釀小酒館》幕後推手高天恒領軍,王絲涵率領團隊創作的「沈浸式音樂劇」,並由音樂劇演員吳知豫、張心哲與「天馬戲創作劇團」演員黃伊謄、何海翔擔綱演出,【小伴桌美味場】每桌 $ 5,400 元(小伴桌僅開放四人一桌),【食戲酒演出場】每桌 $ 7,200元。

「阿霞飯店」首度北上快閃《新台式食戲酒宴》小伴桌。(圖:皮爾森創意提供)
「阿霞飯店」首度北上快閃《新台式食戲酒宴》小伴桌。(圖:皮爾森創意提供)